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近億懸紅證財力 陳振聰申離港遭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近日登廣告懸紅千萬美元求還清白的商人陳振聰,因涉嫌偽造和行使龔如心2006年遺囑案,昨日於東區裁判法院再度提訊。由於辯方剛收到80多箱文件,處理需時,裁判官把案件押後至8月26日再訊,但拒絕陳振聰以離港處理事務為由的新保釋條件,維持原有4,000萬元現金和人事擔保,期間不得離港。

更換大狀 要求更改保釋條件

 陳振聰涉嫌偽造遺囑案,昨日於東區裁判法院進行第二次聆訊。陳振聰棄用被捕後一直代表他的資深大律師清洪,改由資深大律師郭兆銘和金力生作代表。郭兆銘昨日在庭上表示,被告陳振聰(51歲)的家庭和生意均在香港,被捕後多次往返新加坡、加拿大等國家,又透露他的海外物業出現問題,以及其兒子即將在加拿大升學,要求法庭准許他離港處理事宜。

 此外,被告承諾離港前48小時會通知警方,回港後再交回旅遊證件,並申請每星期到山頂警署報到2次的保釋條款,更改為每月1次。另外,由於控方一星期前,剛轉交83箱文件和證物予辯方,郭大狀申請把案件押後7星期,以閱覽和研究有關文件。

控方:有錢懸紅毋須減保金

 控方反對辯方更改擔保條件的申請,指被告去年被捕後多次離港;加上本案的嚴重性,反對其離港申請。及後,因辯方沒有調整保釋金要求,遂要求裁判官把呈堂文件上的千萬美元段落刪走。控方在庭外表示,有關段落大意是指,陳振聰近日公開懸紅千萬美元,呼籲知情人士提供有利證據。這顯示他有充足財力,毋須調低保釋金。

續4000萬現金及人事擔保

 裁判官文偉新接納辯方申請,把案件押後至8月26日,讓辯方處理數十箱文件後再訊,但拒絕辯方更改保釋條件的申請,需要維持原有保釋條件,即陳振聰續以2,000萬元現金,以及由胞弟陳振國自簽人事擔保2,000萬元保釋外出。另外,陳振聰須交出旅行證件,每周二及四向山頂警署報到,以及必須在山頂寓所居住。

控方指罪行嚴重轉高院審訊

 律政司高級助理刑事檢控專員唐立品於庭外表示,警方最新一份科學鑑證報告,檢驗結果涉及有關遺囑的指紋、筆跡及DNA檢驗,對控方十分重要。同時,唐立品指,本案涉及巨額款項和罪行嚴重性,會轉往有陪審團的高等法院審訊。

 陳振聰被控以偽造及使用虛假文書2罪。控罪指,他於2002年7月28日至2007年11月16日間某日,製造虛假的龔如心2006年10月16日遺囑。另外,控罪指,他於2007年11月16日使用虛假的龔如心2006年遺囑。

相關新聞
霆鋒探子心切 夜上陽明山莊 (圖)
謝婷婷靜觀哥哥 太多壓力需時間解決 (圖)
楊思琦謊稱懷孕 樂易玲知道原因 (圖)
過氣情侶合力「拉闊」 奕迅千嬅 牽手擁抱貼面 (圖)
港罕見意外 逾10噸鋼筋雨壓死「籠裡工」 (圖)
老手新丁齊亡 遺屬怨未見最後一面 (圖)
敲響警鐘:基建上馬新手增 意外頻生超去年 (圖)
方逸華:沒收過志雲外聘申請
無線2高層質疑與思潮簽約 (圖)
近億懸紅證財力 陳振聰申離港遭拒 (圖)
花旗耗10億 8折回購雷曼票據
售貨員偷公司30萬名錶緩刑
車輪陷坑 (圖)
再偷燒豬骨被捕 8旬嫗幾嚇昏
平機會代婆婆出頭 告業主法團封簹 (圖)
貴利扮中介呃基層 借6000扣剩700 (圖)
警搗村屋毒品武器庫拘2人 (圖)
立法通過派錢 申請表預早發 (圖)
關愛派錢研發200元「利息」 (圖)
議員促短租 迫會所開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