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勞資審裁令刑事化 董事違例判社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僱傭條例》去年修訂將違反勞資審裁處判令的行為「刑事化」後,首次有僱主觸犯有關規定被勞工處檢控,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社會服務令100小時。勞工處發言人表示,有關裁決向公司董事及負責人發出強烈信息,他們有責任按照勞資審裁處或小額薪酬索償仲裁處的判令支付判令款項予僱員。

未遵從判令付款31萬予僱員

 從事電腦動畫及資訊科技的特思數碼製作一名董事,沒有按照《僱傭條例》規定,在勞資審裁處頒發判令後14天內支付約31萬元予一名僱員,昨日被定罪。勞工處發言人表示,這是修例後,首次檢控公司董事或負責人因未有履行勞資審裁處判令的個案,被告被判社會服務令,反映法庭重視這類個案,僱主切勿以身試法。

 根據《僱傭條例》第43Q(1)條,凡法團違反或未履行勞資審裁處或小額薪酬索償仲裁處判令,一經證明有關罪行是在法團的董事、經理、秘書或其他相關人員同意或縱容,或可歸因於該等人士的疏忽,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35萬元及監禁3年。

相關新聞
霆鋒探子心切 夜上陽明山莊 (圖)
謝婷婷靜觀哥哥 太多壓力需時間解決 (圖)
楊思琦謊稱懷孕 樂易玲知道原因 (圖)
過氣情侶合力「拉闊」 奕迅千嬅 牽手擁抱貼面 (圖)
港罕見意外 逾10噸鋼筋雨壓死「籠裡工」 (圖)
老手新丁齊亡 遺屬怨未見最後一面 (圖)
敲響警鐘:基建上馬新手增 意外頻生超去年 (圖)
方逸華:沒收過志雲外聘申請
無線2高層質疑與思潮簽約 (圖)
近億懸紅證財力 陳振聰申離港遭拒 (圖)
花旗耗10億 8折回購雷曼票據
售貨員偷公司30萬名錶緩刑
車輪陷坑 (圖)
再偷燒豬骨被捕 8旬嫗幾嚇昏
平機會代婆婆出頭 告業主法團封簹 (圖)
貴利扮中介呃基層 借6000扣剩700 (圖)
警搗村屋毒品武器庫拘2人 (圖)
立法通過派錢 申請表預早發 (圖)
關愛派錢研發200元「利息」 (圖)
議員促短租 迫會所開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