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曾志偉振興港產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7]     我要評論

查小欣

 大勢所趨,當香港電影人紛紛北望神州,往內地去尋找機會,與內地電影人合拍電影,題材適合大中華市場,一步一步遠離港產片,以致港產片產量越來越少,曾志偉則反潮流,自前年開始不斷拍百分百純港產片。

 前年,當方逸華邀曾志偉替重開的邵氏電影公司拍片時,他們取得共識是以拍港產片為主。

 曾志偉告訴我:「方小姐說她可以不要內地市場,但一大條件是不可以虧本,那正合我意,我是拍港產片出身的,眼見港產片今日式微,覺得很可惜,港產片曾經輝煌一時,是香港電影的特色,裡面充滿香港精神,加上我覺得無線電視台藝員眾多,人才濟濟,不少是可造之材,是電影圈的強大後盾,於是我大量起用無線的藝人,用這個方法將他們帶入電影圈,令電影圈更人強馬壯。」無線與邵氏同屬邵逸夫的企業,邵氏開戲,向無線借人,毫無難度。

 由上年的賀歲片《72家租客》,到今年賀歲檔的《我愛香港》,票房成績驕人,電影發揚香港人精神,反映社會現況,是喜劇,卻有感人情節,對白抵死到肉,觀眾受落,於是志偉不等至明年賀歲檔,而是先搶攻暑假檔,推出《勁揪福祿壽》,同樣充滿香港情懷,笑中有淚,輕鬆清脆,看完首映,我大拍手掌。

 志偉透過拍電影,不斷替香港電影圈發掘人才,例如王祖藍,他近年力捧的喜劇演員,志偉對他由構思對白到演技都有嚴格要求,令祖藍壓力大得要到海邊去大哭減壓。

相關新聞
五月天 追逐音樂電影夢 (圖)
影音館:《藍精靈》——混合式的煩惱 (圖)
影碟別注:《U潛艇》 (圖)
鋒狂的電影世界:武俠真能改變武俠? (圖)
歷史與空間:和吳冠中先生的一點機緣 (圖)
古今講台:易經不是宿命論
豆棚閒話:玩笑的尺度
生活點滴:秋風中的午餐 (圖)
開卷有益:《人脈》:成功人生的關鍵因素 (圖)
百家廊:風中下午茶 (圖)
翠袖乾坤:曾志偉振興港產片
天言知玄:婚外情
琴台客聚:上海灘三劍俠
生活語絲:訪映秀、水磨鎮
隨想國:看「家變」
路地觀察:和歌山南紀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