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蔡英文的「兩岸政綱」是「台獨政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6]     我要評論

蒯轍元

 台灣2012年大選已經進入倒計時,代表民進黨的參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難產的「兩岸政綱」,可謂「千呼萬喚始出來」,而且還「猶抱琵琶半遮面」。蔡英文「兩岸政綱」的「總綱」是「和而不同,和而求同」。兩岸如何「和」?何為兩岸的「不同」?兩岸如何「求同」?蔡英文無論在闡述「兩岸政綱」時,還是在面對馬英九競選團隊及媒體的質疑時,都含糊其辭,令人感到空洞無物。因此,蔡英文「兩岸政綱」被比之為「空心蔡」。蔡英文還為此自嘲:「空心菜沒有什麼不好,台灣的空心菜很有營養嘛,大家都愛吃。」其實,蔡英文的「兩岸政綱」並非「空心蔡」,而是「實心蔡」,其「實心」是「台獨」。蔡英文「兩岸政綱」的「總綱」本質就是「台獨蔡」。這便是蔡英文猶抱琵琶半遮面,含糊其辭,不願深說直說其「兩岸政綱」之「總綱」真意的原因所在。蔡英文和民進黨高層都心知肚明,「和而不同,和而求同」的「和」,是要大陸不武、不統,繼續經貿而達於「和」,其所謂的「不同」即指「一邊一國」之「不同」;其所欲的「求同」,即謂「求」所謂「台灣共識」之「同」。所謂「台灣共識」,說白了就是「台獨共識」。這樣的「台灣共識」,不過是蔡英文民進黨一己一黨的政治私利的共識,怎麼可能讓大陸來「認同」和「求同」呢?這豈不是「天方夜譚」!

蔡英文「兩岸政綱」就是「台獨政綱」

 顯然,蔡英文「兩岸政綱」的「總綱」實在是太天真了,太一廂情願了,太虛無縹緲了,太不合時宜了,太不合世道了,既忽悠不了台灣人民,也糊弄不了大陸人民。

 蔡英文「兩岸政綱」秉承「總綱」宗旨,推出了兩大方針:一是經濟方面承接ECFA,二是政治方面否定「九二共識」。也就是說,蔡英文一方面既要ECFA的現存和後續的經濟利益,另一方面卻又要否認「九二共識」,以騙取「台獨」政治利益。好個精明的政治盤算,魚和熊掌都要兼得,而且還要大陸買單。蔡英文的野心太大了,不,是癡心太大了,簡直就是癡人做夢,到頭來只能竹籃打水一場空。

 歷史現實是嚴酷無情的,不是蔡英文可以任意對其打扮改變的。舉世皆知,ECFA是兩岸以「九二共識」為政治基礎而簽署和實施的,沒有「九二共識」就沒有ECFA。蔡英文只要ECFA,而不要「九二共識」根本辦不到。蔡英文上台若否認「九二共識」或變相拋棄「九二共識」,其後果必然是破壞ECFA,毀掉ECFA,而且只會使兩岸關係退回到陳水扁執政時代,甚至比之更糟糕、更緊張。台灣若沒有ECFA,其經濟也會倒退到陳水扁時代,毫無發展繁榮的前途可言。台灣人民、台灣選民認清了蔡英文「兩岸政綱」的危險性和危害性,就不會上當受騙、自找苦吃。當然,一時看錯了人,即便把蔡英文送上台,至多四年,台灣選民也會把蔡英文趕下台的。正如當年把陳水扁送上台後又把其趕下台一樣,歷史再重演一次罷了。然而,覺悟的台灣人民不會再為一個陳水扁似的災難性折騰買單了!

 台灣人民會擦亮眼睛,看清蔡英文在外表冷靜、理性、幹練掩飾下的陰暗、狂熱、兇狠的「台獨」毒心。歷史已經證明,還將繼續證明,「台獨」絕無出路,是死路一條。因為「台獨」違背歷史規律,違背時代潮流,違背中華民族統一和復興的大道,是注定成不了氣候,必然夭折的。

 「台獨」蔡英文對台灣人民而言,決不是什麼救星、福星,而是妖星、災星。李登輝在執政時期,儘管已心生貳心,一心向統,一心向獨,但迫於國民黨的正統壓力,《憲法》和國統綱領的規束,不敢或很難下決心搞「台獨」。而當時的蔡英文「獨」心已鐵定,作為李登輝信賴的謀臣、女軍師,她不斷向李登輝進諫吹風,大勢已成,「台獨」可行。於是乎,急急忙忙炮製了「兩國論」,為李登輝搞「台獨」製造「理論依據」、「法律依據」,大造輿論。正是因為蔡英文的「兩國論」,把李登輝推上了不歸的「台獨」之路。李登輝時期,台灣同大陸敵對關係升級,兩岸關係陷入了「冷戰期」。到了陳水扁上台,蔡英文作為扁政府陸委會的主管官員,似乎看到了「台獨」的「希望」,密切配合陳水扁制定和實施「台獨」政策,即以「台獨」為宗旨訴求的兩岸政策,也是蔡英文所謂的「(對)中國政策」。為了推動和補救台灣的經濟發展,當然也為了緩和兩岸緊張關係,陳水扁一度表示願有條件地接受「九二共識」。蔡英文即時想方設法阻止了陳水扁,打消了其接受「九二共識」的想法,並幫助陳水扁炮製了「一邊一國論」,並為陳水扁廢除「國統綱領」、撤銷「國統會」立下汗馬功勞,致使兩岸關係陷入危險的緊張期。

蔡英文堅持「台獨」自取其敗

 現在,蔡英文親自出馬,喬裝打扮,披掛上陣,競選大位,妄圖實現其「台獨」的政治野心。現時,與其說蔡英文繼承李登輝「兩國論」和陳水扁「一邊一國論」,不如說是蔡英文在親自扛起自製的「兩國論」和「一邊一國論」「獨」旗,開始征戰了。當然,現今已不是李登輝時代,更不是陳水扁時代,而是馬英九時代。馬英九國民黨以「九二共識」為基礎,同大陸開啟了兩岸和平發展、合作共榮的時代,以ECFA為代表的一系列兩岸經濟合作協議的實施,給台灣經濟帶來巨大利好和發展,不僅度過了2008年的全球金融經濟危機,而且台灣各階層人民普遍受益,就連民進黨人主政的縣市,也從中受惠,並加強或增進了同大陸的聯繫和關係。這是不爭的事實。這使得原本不承認ECFA,並放言一旦主政將發起公投廢除ECFA的蔡英文,不得不低下經濟的頭,既玩弄政治手腕,矢口否認自己的「放言」,也言不由衷地表示可以承繼ECFA。

 然而,不到黃河心不死的蔡英文,是絕對不會輕易低下自己「台獨」政治的頭。上述的分析業已說明這個問題。因此,一心嚮往「和平發展」、富裕安定生活的台灣人民,如果選擇蔡英文就勢將破壞甚至葬送「和平發展」、富裕安定的生活。自然,大陸對蔡英文及其「兩岸政綱」的「台獨」本質還是看得比較清楚的。大陸國台辦第一時間就蔡英文的「兩岸政綱」發表談話,指出民進黨仍未改變「一邊一國」的「台獨」立場,也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大陸不能接受,一旦政綱實施,將導致兩岸協商無法進行。這可以說是給了蔡英文「兩岸政綱」的當頭棒喝和嚴正警告。就看蔡英文何去何從了,台灣選民何去何從了!但大陸堅信,台灣選民的智慧,一定會做出明智的選擇。就讓蔡英文民進黨再鬧騰幾天吧!

相關新聞
來論:公僕團體「破例」發聲譴責暴行振聾發聵 (2011-09-06)
廿四味:香港不要自毀長城 (2011-09-06)
警權屢受衝擊 助長暴力歪風 (2011-09-06)
港大「禁錮」鬧劇也是選舉炒作 (2011-09-06)
蔡英文的「兩岸政綱」是「台獨政綱」 (2011-09-06)
中國日報:行為過激VS警權過大 (2011-09-06)
指點江山:反對派暴力走火入魔 重振公權力迫在眉睫 (2011-09-05)
頂天立地:香港警察做得好 (2011-09-05)
諮詢會變暴力場 依法嚴懲暴徒 (2011-09-05)
中國日報:正不壓邪必令香港式微 (2011-09-05)
冷眼向洋:從雙英決戰看兩岸關係未來 (2011-09-05)
中央支持香港發展檢測認證產業 (2011-09-05)
田園快語:應設法便利跨境學童上學 (2011-09-05)
來論:激進反對派三K黨式暴行震驚香港 (2011-09-03)
黃毓民議事堂上公然襲警必須追究 (2011-09-03)
中國日報:為香港錯失機遇而憂 (2011-09-03)
暴力示威損害香港核心價值 (2011-09-03)
自留地:推行國民教育助青少年把握人生路向 (2011-09-03)
世紀風雲:中國改革兩個亟待釐清和重視的問題 (2011-09-03)
縱論香港:反對派借保安爭議狙擊警隊用心險惡 (2011-09-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