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日君「國民教育危險論」反映其賣港心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7]     我要評論

蕭 何

 陳日君退而不休,企圖把持和綁架教會學校,反對港府提出的德育及國民教育,他公然說,德育和國民教育是「非常危險」的事情,他非常擔心這會演變為「法西斯式極端國家主義」,「毒害香港下一代」,「你究竟想教甚麼呀?」,「是否完全服從中央指示先算愛國?」他的邏輯是:「強迫百姓愛執政黨的納粹黨和法西斯,就是國民教育」,「所謂溫水煮蛙,呢灠暋D唔係多餘」。他居然得出結論:出於愛國,就要反對國民教育,就要制衡政府,甚至公民抗命。

 陳日君露骨地反對政府、反對學生了解國家歷史、反對學習了解國情,只允許他們推動反中路線的言論,使他的所謂「宗教樞機」的面目大暴露了。他是政教合一的大騙子,也是教會沙皇,一直都反對香港回歸祖國,反對「一國兩制」。正因為如此,他頑固地堅持著港英年代的帝國主義對中國人民的奴化教育,不允許青少年認識自己國家的文化和歷史,不允許青少年認識自己的祖國,一味崇洋媚外,把他們訓練成為為外國人服務的「高級華人」,中國人不能上中國歷史科,不能認識中國,如果他們認識了國家,原有的教育路線就會失去存在的價值,奴化教育的堡壘就會崩潰。陳日君的特權邏輯就是,教會拿特區政府的教學經費是天公地道的,回歸祖國之後,認同特區政府的課程安排,讓學生了解祖國、認同自己是一個中國公民,教會學校則是沒有義務的,而且有責任反對,並攻擊國民教育是法西斯教育。

暴露崇洋媚外的「宗教樞機」面目

 所以,陳日君假稱愛國,假稱維護「一國兩制」的真面目,就徹底地暴露在香港人面前了。他對德育、國民教育也有雙重標準,他一定要在兩地之間垂下鐵幕,誰想了解一下中國真實的情況,擦亮眼睛,做一個中國公民,這就是「政治洗腦」,這就會變成了「法西斯國家主義」。在英國殖民主義管治年代,封鎖對中國的認識,禁止放映反映中國現實的電影,禁止遊行示威,三個人聚集在一起就是非法集會,要判處坐牢,如果在思想上希望回歸祖國,形成文字,香港的新聞工作者就要判處坐監,監禁在赤柱監獄,如果你是社會上的領袖,可以不經審訊和起訴,關押在摩星嶺集中營,坐牢遙遙無期。陳日君從來沒有說這些殖民主義的統治是法西斯。

 回歸之後,香港的集會自由、遊行自由、人身自由,遠遠超過了英國殖民統治時期。這是中國強大給中國公民帶來的進步和幸福。全世界的天主教教徒都有國家,國家的興盛和強大,帶給了每一個國民幸福和自尊。教會應該認同這是上帝的恩澤普及世人、賜福信眾的具體表現。所以,美國的教會學校,一樣設有美國歷史科和國民教育,教會學校會帶領學生到水牛城、波士頓、伊利運河、紐約和華盛頓,參觀美國立國的古跡和博物館,認識自己國家發展的歷史,認識國情。每一天早上,神父帶領著學生,領唱美國的國歌。英國的國歌,更是「天祐吾王」。如果說,上帝對所有國家的人民是平等的,祂也應該讓香港人,讓教徒作為一個公民而自豪。國家是保障國民利益的最有力機器。以色列建立國家,就是從聖經中找到了依據和精神力量。陳日君把國民教育說得一片漆黑,不是在傳教,是撒謊。十誡,就是要教徒誡謊言。破了十誡,陳日君必然露出馬腳,自己以行為證明是為美國勢力服務的政治騙子。

不斷向「洋主子」獻計奉承

 聖經說:「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維基解密」日前公開的大量機密電文踢爆,陳日君打著天主教「樞機」的名號,實際一直擔當為梵蒂岡提供中國政策建議的角色,並作為「線人」向美國提供內地和香港情報,以賣港求榮。電文還揭露陳日君曾將李柱銘、黎智英介紹給梵蒂岡教皇,「宗、政、媒」三者勾結,被批暗藏政治陰謀。其賣港的醜惡行徑,獲領事館「賞賜」了「捍衛宗教自由敢言者」和「推動香港民主領導人物」之名。作為「線人」,陳日君除向領事館洩密外,亦不斷向「洋主子」獻計奉承。文件透露,在談及內地政治改革情況時,陳日君說,內地持續進行經濟改革,卻沒有進行政治改革,是很危險的。他認為,若由西方國家聯合起來介入中國事務,可以另有一番作為(Make a difference)。

 現在,他又再向外國勢力獻媚,力言教會學校可作為一個陣地,反對特區政府的課程編制,反對德育和國民教育,無非是要通過沒有國民教育的奴化教育,繼續把香港年青人培養成反對派,對中國無知和仇視,以利他們欺騙使之介入中國的顏色革命,再圖他「另一番作為」的計策罷了。

相關新聞
龍聲飛揚:罔顧傳媒責任:從《世界新聞報》看《爽報》 (2011-09-27)
廿四味:濫用補選加劇內耗 必須堵塞漏洞 (2011-09-27)
外傭產子加劇 公民黨是禍首 (2011-09-27)
華文傳統媒體面臨的挑戰與機遇 (2011-09-27)
政經多面體:新的亞洲金融風暴正在醞釀中 (2011-09-27)
陳日君「國民教育危險論」反映其賣港心理 (2011-09-27)
指點江山:黎智英推出《爽報》兩大邪惡企圖 (2011-09-26)
梁國雄賊喊捉賊 一為脫身二為選舉 (2011-09-26)
藍天說地:復建居屋仍是施政報告必須考慮的項目 (2011-09-26)
民主黨哀兵策略言不由衷 (2011-09-26)
田園快語:地質公園升「級」 兼顧旅遊保育 (2011-09-26)
宋楚瑜「假戲真做」 (2011-09-26)
人民力量「不為議席」為什麼? (2011-09-24)
強烈譴責《爽報》渲染色情荼毒下一代 (2011-09-24)
工聯會參加區選優勢明顯 (2011-09-24)
港台工會拒新官 是公僕還是霸王? (2011-09-24)
西方走廊:奧巴馬「加稅」犯美式選舉大忌 (2011-09-24)
來論:香港乃法治之區 豈容「長毛」橫行 (2011-09-23)
廿四味:陳方安生何以聞「維基」而色變? (2011-09-23)
嚴懲梁國雄 除暴方安良 (2011-09-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