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焦點透視:朱婆婆揭黑幕 公民黨露原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黎廣德

 香港政圈本周有兩件矚目大事,均與公民黨有千絲萬縷的關係,一是港珠澳大橋環評官司上訴宣判,一件是明日宣判的外傭居港權司法覆核案。兩場官司,引發社會各界猛烈抨擊,直斥官司「幕後黑手」公民黨禍港殃民。儘管公民黨不斷砌詞狡辯,聲言與兩場官司「毫無關係」,更聲言遭人「政治抹黑」。不過,東涌婆婆朱綺華踢爆環評案是受到「他人」指使,「做髐@大傻婆」的反控訴,已經徹底揭開了公民黨的偽裝假面。這筆帳,問公民黨怎還?

 東涌婆婆朱綺華借法援「叫停」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由於大橋訴訟牽涉環評及工程等專業知識,旋即被外界質疑公民黨才是真正的「幕後搞手」。公民黨副主席黎廣德昨日在眾怒下繼續與官司切割,不肯承認有公民黨人曾建議朱婆婆提出司法覆核。朱婆婆代表律師、公民黨執委黃鶴鳴更以「代言人」身份,揚言朱婆婆沒有在任何背景支持下進行司法覆核云云。

激起民憤 狀棍蝕把米

 不過,公道自在人心,包裝得再漂亮的謊言亦不可能變成事實,一直保持低調的朱婆婆在得悉官司敗訴後接受電視台訪問,直言:「我根本唔係有心搞,不過佢]同我講,我老人家矇查查,識咩洃X,講真,我唔識得呢條橋,我點有能力!」被追問受到誰人指使時,朱婆婆拒絕透露,只說:「自己做鰶戔C算啦。」

 政界中人坦言,大橋環評案由始至終根本就是公民黨在幕後操縱、自編自導自演的戲碼,朱婆婆不過是被「擺上檯」的工具,公民黨以為借「環保」的道德高地為名就能獲「政治加分」,但大橋「叫停」的連鎖反應後果嚴重,導致社會各界強烈反彈,結果公民黨「偷雞不成蝕把米」。

 他又認為,朱婆婆一番的「真情剖白」,亦足證坊間對公民黨「包攬訴訟」的質疑非空穴來風,事實上從朱婆婆申請法律援助,到朱婆婆選擇律師,再到朱婆婆列舉7大申訴重點的狀紙,都是公民黨一手主導的,徹底揭穿了公民黨的狡飾謊言,恐怕今番公民黨再如何舌燦蓮花,也無法釋除悠悠眾疑,政棍黨之名可謂實至名歸。

 該政界中人坦言,公民黨「包謀」、「包訴」、「包攬」,訟費最後也是落到公民黨執委、事務律師黃鶴鳴,同公民黨友好、擅長打《人權法》的資深大律師戴啟思及公民黨執委兼大律師郭榮鏗袋中,完全構成利益關連。換句話說,公民黨「包攬訴訟」的表面證據已成立,警方理應徹查公民黨涉嫌「包攬訴訟」的刑事行為,律政司更應作出檢控,以維護香港法治的尊嚴。■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原訴悔當「傻婆」:有人叫我打官司! (圖)
政黨回應:政府當查公民黨攬訟
朱婆婆吐真言
焦點透視:朱婆婆揭黑幕 公民黨露原形 (圖)
律師析法:包攬訴訟最高囚7年
橋評上訴得直 法官稱尊重專業判斷 (圖)
上訴庭判決理據
年底前動工建橋 成本多花65億 (圖)
工程上馬 萬三工人受惠
千億工程70項目再啟動 (圖)
鼓勵港人搬入新界 長途交津不問貧富 (圖)
建議派200元交津 惠90萬長者 (圖)
73%市民認為長途車費過高
80後揀工 領匯商戶千職聘10人 (圖)
電梯工工潮未解 緊急服務今恢復
緊急維修一停 即壞穨x2人 (圖)
小南國秘製素鵝 含菌全線停售 (圖)
國泰港龍客機飛太近 差六秒相撞 (圖)
保安涉腐液淋妻 稱遭欺凌迫飲尿
洗衫水開奶餵少主 菲傭表證成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