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0後揀工 領匯商戶千職聘10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領匯昨在黃大仙舉辦招聘日,提供逾1,000個全職及兼職空缺職位,平均月薪為8,500元。 香港文匯報記者謝雅寶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謝雅寶)香港失業率創新低,就業市場出現「有工無人做」的情況,飲食業僱主甚至須向求職者「推銷」工作。領匯昨在黃大仙舉辦招聘日,共12間商戶參加,提供逾1,000個全職及兼職空缺職位,包括店務員、侍應生,以及店舖經理等,平均月薪為8,500元,惟全日只成功聘用10多人。有零售業僱主表示,受最低工資影響,部分80後「寧做短工,不做長工」;亦有飲食業僱主稱,年輕人才「買少見少」,盼在招聘會吸納新血。

平均月薪8500元

 領匯聯同香港職業發展服務處,昨日在黃大仙舉行「領匯商戶招聘會」,共12間商戶設置招聘攤位,提供逾1,000個全職及兼職職位,包括店務員、侍應生、收銀員、廚務潔淨員、店舖經理及分店主任等。招聘會中約90%職位是全職空缺,平均月薪為8,500元,40%職位空缺要求中五或以下學歷,而20%的空缺適合無相關工作經驗的求職者申請,全日吸引500名求職人士到場。

食店聘全職漸難

 不過,現場所見求職情況未見踴躍,全日只成功聘用10多人,不少僱主要主動出擊,向求職者「推銷」工作。零食店「食神伝說」負責人馬小姐表示,旗下8間分店共有20至30個全職及兼職職位空缺,但受最低工資影響,聘請全職員工越趨困難,「部分80後為減少上班時間,寧願由全職轉為兼職」。她又慨嘆,現在年輕人都希望能一步登天,不願意按部就班,以致流失率偏高。有飲食業負責人更指出,部分年輕人「眼角高」,拒做較辛勞的前線飲食業工作,以致業界「請人難」問題嚴重,希望透過招聘會吸納新血。

 學歷為副學士、現年24歲的伍先生任職銷售員約1年,月初因公司裁員而失業,昨日恰好經過招聘會,被飲食業僱主「推銷」店務助理職位,月薪7,000多元,每日工時為10小時,他稱:「一試無妨,不適合再轉工。」

相關新聞
原訴悔當「傻婆」:有人叫我打官司! (圖)
政黨回應:政府當查公民黨攬訟
朱婆婆吐真言
焦點透視:朱婆婆揭黑幕 公民黨露原形 (圖)
律師析法:包攬訴訟最高囚7年
橋評上訴得直 法官稱尊重專業判斷 (圖)
上訴庭判決理據
年底前動工建橋 成本多花65億 (圖)
工程上馬 萬三工人受惠
千億工程70項目再啟動 (圖)
鼓勵港人搬入新界 長途交津不問貧富 (圖)
建議派200元交津 惠90萬長者 (圖)
73%市民認為長途車費過高
80後揀工 領匯商戶千職聘10人 (圖)
電梯工工潮未解 緊急服務今恢復
緊急維修一停 即壞穨x2人 (圖)
小南國秘製素鵝 含菌全線停售 (圖)
國泰港龍客機飛太近 差六秒相撞 (圖)
保安涉腐液淋妻 稱遭欺凌迫飲尿
洗衫水開奶餵少主 菲傭表證成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