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洗衫水開奶餵少主 菲傭表證成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年輕女菲傭相信將洗衫水和爽身粉混入食水,供女僱主、女僱主母親及開奶給5個半月大的男幼主飲用,可起「宗教神效」,獲僱主一家善待,但最終令3人腹瀉。女僱主起初不以為意,及至為幼兒開奶時發現食水混濁惡臭,有如「坑渠水」始報警揭發。被告早前否認1項疏忽照顧兒童及3項施用有害毒物的罪,昨在荃灣法院受審。

 被指「加料」害主的女被告Acosta Teresa Asuncion(29歲),報稱大學畢業,曾任教小學,去年11月25日正式受聘,本年1月19日開始在事主家中工作。她被控於本年5月14至17日,在青衣柏麗灣女僱主家中,對5個半月大的男嬰違反1項疏忽照顧兒童及1項施用有害毒物的交替控罪,又對女僱主與其母親違反各1項施用有害毒物罪,昨被裁定表證成立。

僱主一家飲「坑渠水」腹瀉

 女僱主張寶萊(32歲)庭上供稱,早在5月14日晚上8時,她下班回家在飯桌上倒了杯水來飲,但入口即覺有「坑渠水」的異味。她問過被告何故,但對方稱不知,遂叮囑被告洗淨所有水瓶,然而1小時後,她開始肚痛腹瀉4、5次,仍猜想是早上吃錯東西所致。及至5月17日下午3時,她在公司收到母親電話,說幼兒肚瀉,至晚上回家9時半晚飯準備開奶給幼子時,又發現食水非常混濁,異味陣陣,比上次更為嚴重,與丈夫商量後報警。

 女僱主64歲的母親勞少玉亦稱,她5月17日到女兒家中之際,被告從廚房取水奉上,但她一向嗅覺不靈,聞不到異味,卻見到水質帶黃。她下午替孫兒換尿片時,赫見他頻頻肚瀉,但一直懷疑只是開奶的水溫不合所致,遂一直留在女兒家中照顧孫兒,直到9時多晚膳後,她又飲了一杯水,在深夜11時開始腹瀉。

被告自辯水瓶意外掉進污水

 被告自辯時表示,在警誡下,她曾向警員否認在食水中「加料」,更聲稱只是意外,因為她習慣在廚房洗手盆中清洗衣物,是水瓶意外掉進洗衣污水中,故帶有異味。辯方稱,可能是被告英語能力不足,與警員溝通不善而產生的誤解。案件押後至本周五陳辭,被告須還柙監房。

相關新聞
原訴悔當「傻婆」:有人叫我打官司! (圖)
政黨回應:政府當查公民黨攬訟
朱婆婆吐真言
焦點透視:朱婆婆揭黑幕 公民黨露原形 (圖)
律師析法:包攬訴訟最高囚7年
橋評上訴得直 法官稱尊重專業判斷 (圖)
上訴庭判決理據
年底前動工建橋 成本多花65億 (圖)
工程上馬 萬三工人受惠
千億工程70項目再啟動 (圖)
鼓勵港人搬入新界 長途交津不問貧富 (圖)
建議派200元交津 惠90萬長者 (圖)
73%市民認為長途車費過高
80後揀工 領匯商戶千職聘10人 (圖)
電梯工工潮未解 緊急服務今恢復
緊急維修一停 即壞穨x2人 (圖)
小南國秘製素鵝 含菌全線停售 (圖)
國泰港龍客機飛太近 差六秒相撞 (圖)
保安涉腐液淋妻 稱遭欺凌迫飲尿
洗衫水開奶餵少主 菲傭表證成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