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電梯工工潮未解 緊急服務今恢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裕華)電梯公司蒂森克虜伯工潮踏入第2日,仍未解決,勞資雙方昨日談判3個多小時,商討薪酬及人手問題,未有達成共識,但勞方表示感受到資方誠意,今日會繼續談判。另外,工人昨日將罷工行動升級,停止緊急維修服務,蒂森電梯職工會表示,考慮到公眾利益,今日會回復部分緊急服務。

蒂森克虜伯聘臨工頂替

 工潮第2日,約60名維修工人繼續在公司紅磡總部樓下罷工,要求提高月薪、增加人手,以及改善工人工時長的問題。工人又將行動升級,除了例行保養工作,緊急維修服務亦停止。蒂森克虜伯公司表示,會有足夠人手應付緊急維修服務。對於公司會招聘特約工人來頂替,工會批評做法不負責任,但指不會因而影響罷工。

 員工代表莫潤全重申,員工堅持最低底薪由7,100元加至8,500元,連續工作不多於24小時,確保2人工作等訴求是絕不會改變。

 工會表示,罷工行動會繼續,約有60至70名工人參與,不過考慮到維護公眾利益,會恢復部分緊急維修服務。至於行動會否再升級,要視乎今日談判成果,若仍無進展,則會與工人商討下一步行動。勞工處表示關注事件,會積極介入調解。

 機電署指出,會留意蒂森克虜伯提供的升降機及自動梯保養服務有否受影響,如有需要,當局會聯絡相關協會提供協助。蒂森克虜伯負責本港600多幢大廈,共1,800部電梯的維修保養,佔全港電梯維修總數約3%。

相關新聞
原訴悔當「傻婆」:有人叫我打官司! (圖)
政黨回應:政府當查公民黨攬訟
朱婆婆吐真言
焦點透視:朱婆婆揭黑幕 公民黨露原形 (圖)
律師析法:包攬訴訟最高囚7年
橋評上訴得直 法官稱尊重專業判斷 (圖)
上訴庭判決理據
年底前動工建橋 成本多花65億 (圖)
工程上馬 萬三工人受惠
千億工程70項目再啟動 (圖)
鼓勵港人搬入新界 長途交津不問貧富 (圖)
建議派200元交津 惠90萬長者 (圖)
73%市民認為長途車費過高
80後揀工 領匯商戶千職聘10人 (圖)
電梯工工潮未解 緊急服務今恢復
緊急維修一停 即壞穨x2人 (圖)
小南國秘製素鵝 含菌全線停售 (圖)
國泰港龍客機飛太近 差六秒相撞 (圖)
保安涉腐液淋妻 稱遭欺凌迫飲尿
洗衫水開奶餵少主 菲傭表證成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