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家傑拖死公民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1]     我要評論

蕭 平

 英文《中國日報》香港版今日發表署名評論文章,現譯載如下:

 港珠澳大橋環評案和外傭居港權案,已經使公民黨顏面掃地,而梁家傑的抵死狡辯,更把一個訟棍的醜陋嘴臉演繹到登峰造極。這樣做結果只有一個,就是令市民更加唾棄公民黨。

 身為黨主席,梁家傑為黨友兩肋插刀,力圖為本黨挽回些許顏面,倒也情有可原。只可惜他強詞奪理的面目,哄騙細路仔式的詭辯,就其初衷而言,不僅於事無補,反而把他自己乃至整個公民黨的誠信喪失殆盡。

 曬曬梁家傑的奇談怪論吧,這位冠冕堂皇的大狀,其實很拙劣。

 一謂「有責任接案」論。梁家傑說,大律師的專業守則規定,執業大律師遇到自己專業範疇內的案件時有責任接案,正如的士司機不能拒載的規定一樣。我們要問,港珠澳大橋案真的是那位對司法「矇查查」的朱婆婆主動興訟?為何朱婆婆自己說是受「他們」指使?既然那麼專業,為什麼超出現時香港法例規定,把沒有法例要求的事務強加給政府,指責政府的環保評估違法違規?如果不是主觀的政治考慮,我們還真的找不到合理的解釋。

 二謂「製造公眾恐慌」論。梁家傑說,政府未就可能獲得居港權的外傭人數作出澄清,致令政客誇大數字,分化社會,製造公眾恐慌。我們要問,身為訴訟律師,對於本案勝敗的連帶影響會一無所知?香港有十幾萬外傭乃是公開的訊息,還要政府澄清什麼呢?公眾恐慌,皆因「天下本無事」,偏有人要興風作浪,極有可能利用司法公器給社會造成巨大負擔。這種恐慌由誰造成,不是一清二楚嗎?

 還有所謂「重要里程碑」論,「入境處把關不力」論,都不值一駁。礙於篇幅,明日再談。

相關新聞
縱論香港:禍港連擲兩彈 訟棍豈能撇清 (2011-10-11)
廿四味:醜聞頻生選情吃緊 民陣遊行黔驢技窮 (2011-10-11)
全民痛打落水狗公民黨 (2011-10-11)
建設「文化強國」關係民族復興 (2011-10-11)
梁家傑拖死公民黨 (2011-10-11)
政經多面體:「佔領華爾街」能否改變金融市場賭場化 (2011-10-11)
由語文引發的雙重不公平競爭 (2011-10-11)
緬懷辛亥革命偉績 實現中華民族復興 (2011-10-10) (圖)
指點江山:公民黨「一語兩用」盡顯訟棍本色 (2011-10-10)
用選票踢走禍港殃民的公民黨 (2011-10-10)
田園快語:施政報告莫忘支援「邊緣中產」 (2011-10-10)
宋楚瑜成「關鍵少數」 (2011-10-10)
檢討香港專利制度配合創新科技發展 (2011-10-10)
公民黨玩弄法治 內外交困自食其果 (2011-10-08) (圖)
人民力量踩公民黨場源於「黃毛」之爭 (2011-10-08)
癡人夢說香港組「聯合政府」 (2011-10-08)
「無殼」居民對施政報告的期望 (2011-10-08)
訟棍亂港禍害無窮 (2011-10-08)
縱論香港:公民黨謊言「麻痺」市民 圖減低反對怒潮 (2011-10-07)
廿四味:港台為何找政治偏激的林輝主持節目? (2011-10-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