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頂天立地:公民黨已成過街老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9]     我要評論

梁立人 資深傳媒人

 公民黨已成為香港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他們的所作所為,根本就是以民為敵,難為他們尚可厚著臉皮說,他們是為了維護法治精神,其實,剝開了他們的畫皮,根本就是借著法律的手段,破壞香港的穩定,藉此增加他們手上的政治籌碼。這種人心太黑,心太狠,心太毒,已到了眾人皆曰可懲的地步,這次選舉失敗,只是給他們小懲大戒,若他們堅持與民為敵,將來必定會被市民遺棄,成為不恥於人類的狗屎堆!

 區議會選舉已塵埃落定,而且投票率提高,建制派成績喜人。其實,在下一早已說過,香港人向來有愛國情懷,加上祖國這些年來的飛躍發展,令中國人揚眉吐氣,所以,支持愛國陣營的人決不止四成,只是,出來投票的人大都較有政治熱情,而這些人當中又以迷信西方民主政制的人居多,加上反對派擅於挑撥離間,製造對立,所以才造成「六四分」假象,只要讓人們看清反對派的真面目,形勢必然可以扭轉過來,這次區議會的選舉結果,正好說明了一切。

公民黨與民為敵自取其敗

 這次公民黨在區議會選舉中被選民懲罰,不少明星級政治人物紛紛落馬,現任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湯家驊以至副主席黎廣德全線「崩盤」,有選民就直言不滿公民黨幕後策動港珠澳大橋環評案及外傭居港權案,故以選票向公民黨「示警」。但公民黨卻諉過於對手抹黑,一派恨恨而死的樣子。不過,如果公民黨有自知之明,就應該死得眼閉,因為,並非對手抹黑他們,而是他們心太黑,由裡黑到外,根本不抹也黑,以建制派候選人黃嘉榮的話來說,就是:「公民黨有幾衰,大家這一段時間都睇到。」

 事實上,公民黨近期已成為香港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他們的所作所為,根本就是以民為敵,難為他們尚可厚著臉皮說,他們是為了維護法治精神,其實,剝開了他們的畫皮,根本就是借著法律的手段,破壞香港的穩定,藉此增加他們手上的政治籌碼。

 就拿司法狙擊港珠澳大橋工程為例,所謂環評報告,其實是在雞蛋裡挑骨頭,因為,任何的工程,都無可避免會對環境有一定的影響,但是,這影響是否嚴重到需要進行司法覆核,阻礙工程進展呢?雖然官司最後政府獲得勝訴,在眾怒難犯的情況下,公民黨人也不敢堅持上訴,但工程卻因此增加了六十五億費用,尚未計算其他無形損失在內。六十五億並非一個小數目,若用以濟貧,可以讓無數家庭受惠,若用於助學,可以讓無數窮學生得償所願,然而,納稅人的六十五億巨款卻變成公民黨一場政治遊戲中的代幣,就算公民黨有蓮花之舌,也難洗脫他們的罪孽,香港人恨公民黨,並非對法治精神的誤解,而是憎恨他們險惡無良!

犯了眾怒 選舉失敗理所當然

 在外傭爭取居港權案中,公民黨的訟棍也打著人權旗幟,做盡損害香港人利益的勾當。當然,人權是重要的,但人權卻不能完全脫離現實存在,現實世界中固然有不少需要幫助的人,我們對這些人雖然表示同情,但卻沒有能力照單全收。所以,自己人優先的原則,基本上是在世界通用的,即使是那些人權呼聲喊得最響的國家也不例外。公民黨並非不明白這個道理,但他們故意對現實問題視而不見,將數十萬外傭盡攬至香港這彈丸之地,他們不是好心,而是不安好心,因為,這數十萬外傭獲得居留權的話,並不會和律師爭生意,受累的只是低下層生活的老百姓以及中產階級。所以他們犯了眾怒,難為他們尚敢厚著臉皮辯解,說是為了維護法治精神。

 世事是沒有十全十美的,要挑毛病的話,官司可以打不完,所以,真正要維護法治精神,就必須將全民利益計算在內。可惜,公民黨人心太黑,他們完全沒有考慮到香港的整體利益,他們眼中只有法律,似乎法律就是一切,然而,這絕不是真正的法律,而是被他們扭曲了的法律,他們自高身價,無視七百萬人生計,將法律玩弄於股掌之中,這種人心太黑,心太狠,心太毒,已到了眾人皆曰可懲的地步,這次選舉失敗,只是給他們小懲大戒,若他們堅持與民為敵,將來必定會被人遺棄,成為不恥於人類的狗屎堆!

相關新聞
縱論香港:順應「三求」獲認同 悖逆民意受懲罰 (2011-11-09)
廿四味:陪「人社黨」鬥激 公民黨是一路貨 (2011-11-09)
頂天立地:公民黨已成過街老鼠 (2011-11-09)
梁家傑口出惡言不反省 (2011-11-09)
區選政治化令選民反感 (2011-11-09)
也論大陸籍學者角色 (2011-11-09)
止戈為武:簡約而不簡單的防務回應 (2011-11-09)
頂天立地:公民黨已成過街老鼠 (2011-11-09)
梁家傑口出惡言不反省 (2011-11-09)
也論大陸籍學者角色 (2011-11-09)
區選政治化令選民反感 (2011-11-09)
止戈為武:簡約而不簡單的防務回應 (2011-11-09)
來論:反對派明星落馬既是意料之外 更在情理之中 (2011-11-08)
廿四味:陶君行「一鋪清袋」 激進路線遭唾棄 (2011-11-08)
反對派敗於地區工作 (2011-11-08)
政經多面體:區選結果顛覆反對派似是而非的選舉理論 (2011-11-08)
西方走廊:五角大樓欲將太平洋變成「美國內湖」 (2011-11-08)
《爽報》不軌 居心叵測 (2011-11-08)
中國日報:區選結果印證民心 (2011-11-08)
指點江山:「三求」主流民意 決定區選格局 (2011-11-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