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日報:區選結果印證民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8]     我要評論

蕭 平

 英文《中國日報》香港版今日發表署名評論文章,現譯載如下:

 區議會選舉投票,一眾反對派明星紛紛落馬。這樣的結果令許多分析人士大感意外,卻真實地反映了大多數市民之人心所向。

 首先,這個結果再次表明,市民最看重的還是參選人地區服務的實績。民建聯取得全港近三分之一的議席,靠的是扎實的地區工作,靠的是以關注民生、服務街坊來換得民心。而那些「空降」的明星們除了炒作政治議題,或是覬覦立法會「超級議席」外,在地區服務上乏善可陳,「平時不燒香,急來抱佛腳」,當然不受歡迎。

 其次,選民用手中的選票,對目前香港各種惡劣的政治現象予以抵制。黑金政治、暴力政治、挾洋亂港、訟棍亂港,凡此種種,嚴重扭曲了香港的政治生態,破壞社會和諧穩定,損害香港長遠經濟發展和港人福祉。操弄這些亂象的政團和人士是香港的麻煩製造者,必遭選民唾棄。

 再次,投票結果還表明,大多數港人不希望區議會政治化。投票前夕,反對派為挽回頹勢,妄稱「香港民主面臨危機存亡之秋」,呼籲選民投票「為民主加油」。正是他們這些自詡的民主代言人,已經把立法會搞得烏煙瘴氣了,市民憂慮劣質議會文化侵蝕區議會,遂以選票拒之。

 本次區選投票率超過上屆,這是反對派所期盼的,因為按照以往經驗,投票率越高對他們越有利。這就是投票日前夕反對派竭力催谷選民投票的奧妙所在。然而,就是在這種情況下,反對派竟是輸得最慘的一次。

 已經用不著太多的解析了,歸根到底一句話,民意不可違!反對派實在是咎由自取。經此一役,但願那些榆木腦袋們,多多少少能有所開悟。

相關新聞
來論:反對派明星落馬既是意料之外 更在情理之中 (2011-11-08)
廿四味:陶君行「一鋪清袋」 激進路線遭唾棄 (2011-11-08)
反對派敗於地區工作 (2011-11-08)
政經多面體:區選結果顛覆反對派似是而非的選舉理論 (2011-11-08)
西方走廊:五角大樓欲將太平洋變成「美國內湖」 (2011-11-08)
《爽報》不軌 居心叵測 (2011-11-08)
中國日報:區選結果印證民心 (2011-11-08)
指點江山:「三求」主流民意 決定區選格局 (2011-11-07)
志強時評:區議會選情反映香港主流民意 (2011-11-07)
G20變成了歐元峰會? (2011-11-07)
田園快語:有限度輸入外援紓公院醫生荒 (2011-11-07)
從勞工就業及薪酬看輸入外勞問題 (2011-11-07)
縱論香港:區議會著重民生實績 反對派假「告急」自暴其短 (2011-11-06)
縱論香港:反對派「告急」鬧劇無效 選議員重在民生 (2011-11-05)
廿四味:陶君行須向選民交代獻金醜聞 (2011-11-05)
《蘋果日報》自揭黑金反民主企圖 (2011-11-05)
偽民主派區選難佔上風 (2011-11-05)
自留地:四丑的《打橫砌密碼》 (2011-11-05)
來論:反對派「告急」煙霧下陰招盡出 (2011-11-04)
廿四味:外傭大軍殺到 梁家傑還要欺騙市民 (2011-11-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