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爽報》不軌 居心叵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8]     我要評論

朱家健 青年與政策局官員交流發起人

 由黎智英創刊的免費中文報《爽報》已面世個多月,飽受惡評,報刊內的情色漫畫和小說誨淫誨盜,連同其網上配音版本屢次被評為不雅刊物;衣著暴露女郎硬與天氣及風馬牛不相及的堪輿扯在一起;亦特意標榜著娛樂版的性感女明星;連新聞版報道性罪案亦以連環圖示人,再一次挑起受害人的痛苦的同時,亦不尊重女性,更沒有繪聲繪影的需要。更甚者,近日《爽報》竟聯同《蘋果日報》在區議會選舉前夕,大肆用作政治宣傳,在港珠澳大橋環評案件與主流民意唱反調,並在外傭居港權官司上屢作煽情報道,助紂為虐,分化社會,明顯為累街坊散財的公民黨護航,不停抹黑其他有地區政績的候選人,亦有違媒體客觀報道之責。

充當反對派的助選工具

 午飯時,筆者在中環見到中午版《爽報》的派發速度緩慢,很多白領麗人見到《爽報》均尷尷尬尬迴避,耍手拎頭,以拒絕接收和罷看的實質行動來劃清界線,杯葛情色暴力刊物。筆者基於從事政策研究關係,難免需要接觸從不同觀點出發的報章作比較分析,發覺《爽報》的部分報道的確有欠客觀,尤其有關政策或本地政黨政治方面,確有一面倒傾向反對派陣營之嫌,欠缺全面多方位的客觀資訊,未能給予讀者理性的空間。很多時候,更是報憂不報喜,令其目標讀者群只能吸收已過濾的特定訊息;除了最近的「神八升空」新聞,鮮有國內新聞,作為一份「新聞紙」,新聞全面性成疑。

 臨近區議會選舉前夕,《爽報》的葫蘆內賣的什麼政治宣傳寶藥更已是呼之欲出,把淪為過街老鼠的公民黨和其他亂港分子神化,亦為反對派搖旗吶喊,不停炒作政治議題,以媒體為激進候選人造勢,硬把報刊濫作不義政黨的喉舌,其辦報的宗旨更仿似助選工具,確實與另外四份免費中文報章的風格有別。

販賣色情荼毒下一代

 一份秉持辦報人宗旨和理想的報刊理應不偏不倚,即使是作為一門生意,也不需透過過了火位的政治立場輔以情色來拉攏讀者,尤其是免費報章隨時會流入心智未盡成熟的孩童學生手中,難道為了鞏固潛在選民的意向可以沒有分寸地以情色包裝、政治糖衣的手段來荼毒我們的下一代嗎?這完全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如果《爽報》的出版目的,不幸被筆者猜中的話,只是在本屆區議會選舉和明年立法會選舉的一份政治宣傳單張而已,志在為文武政棍黨團站台收宣傳之效,侮辱了部分旗下《爽報》內傳媒人對新聞的熱誠,愚昧港人智慧,對「新聞紙」一詞受之有愧。

 翻開《爽報》內頁,其以V1、V2、V3……排序示意的頁數,難免想起屢次衝擊公眾場合和「佔據中環」行動的「V煞青年」,都是強詞奪理、鬼祟混帳不見光。希望此V風氣只是短暫性,還我們清新的空氣。

相關新聞
來論:反對派明星落馬既是意料之外 更在情理之中 (2011-11-08)
廿四味:陶君行「一鋪清袋」 激進路線遭唾棄 (2011-11-08)
反對派敗於地區工作 (2011-11-08)
政經多面體:區選結果顛覆反對派似是而非的選舉理論 (2011-11-08)
西方走廊:五角大樓欲將太平洋變成「美國內湖」 (2011-11-08)
《爽報》不軌 居心叵測 (2011-11-08)
中國日報:區選結果印證民心 (2011-11-08)
指點江山:「三求」主流民意 決定區選格局 (2011-11-07)
志強時評:區議會選情反映香港主流民意 (2011-11-07)
G20變成了歐元峰會? (2011-11-07)
田園快語:有限度輸入外援紓公院醫生荒 (2011-11-07)
從勞工就業及薪酬看輸入外勞問題 (2011-11-07)
縱論香港:區議會著重民生實績 反對派假「告急」自暴其短 (2011-11-06)
縱論香港:反對派「告急」鬧劇無效 選議員重在民生 (2011-11-05)
廿四味:陶君行須向選民交代獻金醜聞 (2011-11-05)
《蘋果日報》自揭黑金反民主企圖 (2011-11-05)
偽民主派區選難佔上風 (2011-11-05)
自留地:四丑的《打橫砌密碼》 (2011-11-05)
來論:反對派「告急」煙霧下陰招盡出 (2011-11-04)
廿四味:外傭大軍殺到 梁家傑還要欺騙市民 (2011-11-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