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碟上架:《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3D Blu-ray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任逍遙

 有關漫畫英雄的電影,我們都看得太多了,甚至乎,已到達再沒興趣看新一部的地步。然而,《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還是值得我們再「博一鋪」的,因為在眾多Marvel的漫畫英雄當中,美國隊長才是首個被創作的角色,那時候Marvel剛創立不久,更是正值世界大戰期間,特別具時代意義。

 事實上,《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雖然仍有很多荷里活大片、漫畫英雄片的毛病,譬如大而無當,總有不必要的視覺特效,以及某些劇情設計和發展太過兒戲,但如果談時代意義,仍是有可值得細味的地方。美國隊長和其他漫畫英雄有點不同,因為他本來是個身體瘦弱的年輕人,全無英雄相可言,後來他成了「英雄」,也不是因為他有潛藏的神力未被發掘,背後一切都是有計劃的,是一個打造超級戰士實驗下的成品。

 就是因為世界大戰,就是因為美國要振奮人心,美國隊長才會出現。影片描述的世界就像是美國的縮影,銳意要當世界警察,派美國隊長深入敵軍,拿走武器,狀甚威風。只是美國隊長比較幸運,後來竟沉睡了七十年,醒來才驚覺時代雖變,戰事仍不斷,重複的災禍他都不必經歷了。政府要拯救地球?一切都不過是假象而已。

 《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作為一部漫畫英雄大片,其3D Blu-ray卻沒有想像中有大量的特別收錄部分,例牌的製作特輯篇幅都不算長,都是一些電影的幕後製作過程,以及原著漫畫的背景資料等。比較有趣的是主角Chris Evans的「變身」過程,做英雄個個都要變大隻,但Chris Evans本來就健碩,所以難度反落在片初他的孱仔造型上,要靠電腦特技將他縮水,真有趣。除此以外,就是刪剪片段和預告片等,驚喜不大。反而要留意是影碟的3D效果和DTS-HD Master Audio 7.1強勁音效,表現實在突出。更不容錯過的,是字幕完結後的《The Avengers》預告片段,以Blu-ray看的效果遠較任何網上版震撼,這部雲集多個漫畫英雄的大作肯定是明年的焦點,所以無論如何,我們都要先看看《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就當是看《The Avengers》前的熱身動作吧!

相關新聞
《賽德克.巴萊》原住民的彩虹橋 (2011-11-11) (圖)
視事追擊:看不下去的《南極大陸》 (2011-11-11) (圖)
影展熱片:林書宇想要講下去的故事 (2011-11-11) (圖)
新碟上架:《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3D Blu-ray (2011-11-11) (圖)
再問港產電影前路 (2011-11-04) (圖)
港產片:非一般的服務性行業 戲院經理 (2011-11-04) (圖)
影音館:《潛逃時空》—電子•時間 (2011-11-04)
二手好碟:傳說中的互助精神—《新難兄難弟》 (2011-11-04) (圖)
《大藍湖》 回家再上路 (2011-10-28) (圖)
銀幕短打:從電視消費電影光芒 (2011-10-28)
視事追擊:鵲橋兄弟們 (2011-10-28) (圖)
畫裡畫外:異國中的異國風情 (2011-10-28) (圖)
《李獻計歷險記》像80後又勇敢又溫柔 (2011-10-21) (圖)
銀幕短打:「奪命」的港式氣勢 (2011-10-21) (圖)
影音館:《渾身是勁》—返鄉下,跳勁舞 (2011-10-21) (圖)
影碟別注:《殺神少女漢娜》 (2011-10-21) (圖)
微電影 新網絡時代的饕餮盛宴 (2011-10-14) (圖)
微電影拍客 小人物玩轉大舞台 (2011-10-14)
背包客電影人 微電影熱潮迎機遇 (2011-10-14) (圖)
《老男孩》的青春不打烊 (2011-10-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