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莫文蔚:黃金盛女人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6]     我要評論

查小欣

 莫文蔚守信,在意大利舉行了婚禮,在法國度完蜜月回港,便實踐婚前諾言,來電台做婚後第一個專訪。

 絕少見到莫文蔚如這次訪問般愉快,全程一個多小時笑個不停,她告訴我丈夫Johannes姓Naterer,她即是Mrs. Naterer。

 成為人妻後,莫文蔚的最大感受是整個人踏實了,很有安全感,就如背後有個大靠山,從與莫文蔚的傾談中,我很覺得J照顧得她很好,就如大哥哥般呵護她,她承認:「你形容得很對,我很幸運,在家我有哥哥疼惜,出嫁了又有丈夫照顧我。」

 十二月十八日,Naterer伉儷將於香港一個私人會所補擺結婚酒會,好讓親友們認識J,之後兩人便飛赴J的家鄉德國,與J的家人度聖誕,除夕前莫文蔚會趕返香港做跨年騷。

 J獲公司調派到英國倫敦工作,莫文蔚亦以英國為家,但為了工作會東、西兩邊走,難得丈夫已有兩女一子,不會迫她生孩子,莫文蔚在工作上有很大的自由度,「但我也會有分寸,不可能像以前般機動性,今日通知後天出發去工作,現在一切要有周詳安排,務求做到事業家庭兩兼顧。」

 文化差異,相信外籍人士才會給另一半如斯大的自由度。

 莫文蔚出嫁時,有關的報道都將「黃金剩女」冠於她頭上,她介意嗎?莫文蔚不諱言:「我簡直是黃金剩女掌門人!我覺得我是個很好的例子,如果剩女想結婚,別放棄,總有一天會做到,我希望可以給各位女生們一個鼓勵。」

 我已婚,但對於「剩女」二字極度反感,覺得充滿貶意,似是指剩餘下來沒男人要的意思,難道女性就不可以抱獨身主義,自主地拒絕結婚?又或是寧缺無濫,遇不上Mr. Right便不嫁?「剩女」是個很男性霸權的形容,似是指女性沒男人要是個悲哀,事實是嫁錯郎才是悲哀。

 如果未婚,仍然能活出精彩,那不是甚麼剩女,是「盛女」才對。

相關新聞
閱讀在行動 (圖)
社區書展的閱讀實踐 (圖)
電子還是紙質—解析未來的閱讀模式 (圖)
社區書展活動詳情:
N城記:上海/北京•走向公眾 (圖)
歷史與空間:李攀龍或是李攀蟲 (圖)
古今講台:《周禮》中的古代官職
亦有可聞:漫說象棋
來鴻:一隻茶杯 (圖)
豆棚閒話:調節的弱化
百家廊:請讓老人享受夕陽餘暉 (圖)
翠袖乾坤:莫文蔚:黃金盛女人板
天言知玄:玄學也要進化
琴台客聚:喬布斯與辟谷
杜亦有道:疑似傷痕文學
隨想國:萌
路地觀察:花墟變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