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江學海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語世界:It's all Greek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希臘債務危機仍然嚴峻,人民上街示威宣洩不滿。 資料圖片

 近日歐債危機影響全球經濟,其中希臘國債更是令人擔憂,令希臘 (Greece) 這個原本以文化、哲學、風景美麗見稱的歐洲國家頻頻見報,但都只是針對該國的經濟、債務和政局。

Greek指希臘相關人事

 Greece是希臘,國家的名稱,而Greek是形容詞,表示屬於或有關希臘的。

 Greece has a long history and Greek mythology always fascinates many people.

 希臘擁有悠久歷史,而希臘(的)神話一直吸引著不少人。

 The Greek national debt has affected not only Greece, but the whole world.

 希臘(的)國債不僅僅影響希臘,也影響著全世界。

 Socrates and Plato were both Greek philosophers. They were Greeks.

 蘇格拉底和柏拉圖都是希臘(的)哲學家。他們是希臘人。

作名詞可指語言

 Greek亦可以是名詞,意思是希臘人或希臘文。

 Many Greeks are not happy about the austerity measures proposed by their government.

 許多希臘人都不高興政府建議的緊縮政策。

 Greek is a very difficult language to learn.

 希臘文是十分難懂的語文。

帶「完全不懂」義短句

 希臘文常被視為一種非常難學的語文,所以就有了「It's all Greek to me」這口語化的說法。當遇到一些很難理解,或完全不明白的事情或東西,就可以說「It's all Greek to me」(我完全不懂)。

 The technician tried to explain the problem of my computer but it was all Greek to me.

 技術員嘗試解釋電腦出了甚麼問題,但我完全聽不懂。

 The label on the package is in Japanese and it is all Greek to me.

 包裝上的標籤寫的都是日文,我完全看不明白。

 那天就聽到有人提到近期的經濟問題時,語帶雙關的說:「It's all Greek.」

 說的人利用了這個約定俗成的句子,究竟想說現時的經濟困境由希臘引起,還是表示自己對這問題不甚了解,那就不得而知了。但至少知道這人想表示一點幽默感。 ■Lina CHU

linachu88@netvigator.com

逢周三見報

相關新聞
行街學英文:Be considerate to ...... (2011-11-23) (圖)
流行文化:《賈寶玉》的聯想 (2011-11-23)
英語世界:It's all Greek (2011-11-23) (圖)
思思師語:假若沒有副學士…… (2011-11-23)
英語筆欄:生鬼英語 (2011-11-23)
畫意空間 (2011-11-23) (圖)
社評雙聲道:G20需攜手合作 對抗歐債危機 (2011-11-18) (圖)
細味巨著A-Z:What is essential is invisible to the eye. (2011-11-18) (圖)
英語空間:如何提升「學術英語」聽讀能力? (2011-11-18)
中文視野:喚醒感官 尋找細節 (2011-11-18)
溫總名語錄: (2011-11-18) (圖)
博精深新—林家聲藝術人生 (2011-11-18) (圖)
What's Up:DAB大勝 社民連fire blanks (2011-11-16) (圖)
英語筆欄:英語報刊標題面面觀 (2011-11-16)
流行文化錄:免費小報 閱讀「廣告」? (2011-11-16)
理想的追尋 (2011-11-16) (圖)
英語世界:Murder (2011-11-16)
思思師語:全人教育核心 邏輯重中之重 (2011-11-16)
社評雙語道:尊重徐立之決定 離任不應政治化 (2011-11-11) (圖)
溫總名語錄:周雖舊邦,其命維新。 (2011-11-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江學海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