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公民黨乖離公道 「港獨」路線禍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1]     我要評論

韋 剛

 公民黨創黨伊始便提出綱領性的口號:「公道自在民心」,但聽其言觀其行,他們的行為實際上自建黨起,公民黨便竭力搞「港獨」活動,明目張膽反對基本法和「一國兩制」,依附國際反華集團。公民黨若執迷不悟,沿著非公義、反市民的道路走下去,終會被廣大市民徹底唾棄。

 自從公民黨一連串地發動「攻民」行動以來,名聲掃地,被送進歷史的垃圾堆之期指日可待,但是,那一幫花崗岩頭腦的馬尾分子仍然人還在、心不死,矢口否認缺失和錯誤,還企圖倒打一耙把責任推向別人。種種因由已有不少高人作出分析批判。近日該黨的頭面人物在報上更刊出謬文,甚至在立法會中以為拾到救命稻草企圖翻案,反攻倒算。

公民黨靠害港人難以卸責

 11月18日,余若薇在立法會財委會討論港珠澳大橋會議上竟然試圖將大橋工程延誤的責任歸咎於與政府修改標書有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立馬反駁澄清:若非有關的由公民黨造成的司法覆核,當局便毋須修改標書趕工;始作俑者就是公民黨,不容抵賴。11月23日,公民黨在其網頁上竟又厚顏發出《港珠澳大橋(香港部分)工程延誤與官司無關》一文,復引用該黨頭目梁家傑同日在立法會引述發展局舊文件企圖洗脫阻延大橋興建罪責,更進而惡人先告狀,誣說大橋工程延誤是由於政府失責並且不認真檢討及改善規劃和執行程序,「是無承擔,反而把延誤責任嫁禍別人,誤導公眾」。公民黨這種無賴作風,當然是乖離了公道。如果不是他們唆使老婦利用法援在大橋臨近開工時才突然襲擊提出環評問題,大橋工程便不會突然叫停而且引起一連串的要修改的計劃與進度。公民黨現在在事實面前也不得不承認大橋工程是被阻延了,但是,他們千方百計搜索枯腸希望在水浸眼眉之際找到稻草,不顧時空邏輯、前因後果、本末倒置想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這種顛倒是非、罔顧事實、歪曲歷史的做法絕不公道。這批應該是手持天秤、心存正義的大狀,演出的豈不是一齣很諷刺性的鬧劇?可是,對作為觀眾的市民,他們這種作為卻摧殘了多少眼前和未來的福祉,因此,公民黨這些作為完全是罔顧廣大香港市民的民心。

 公民黨創黨伊始便提出綱領性的口號:「公道自在民心」,但聽其言觀其行,他們的行為已自行暴露在大眾眼前:本來應該主持公道的大狀卻口是心非、裡通外國、撩事生非、毫不公正;本來應該為民謀利卻事事攻民之所好,損害市民褔祉。這種毫不公道的作為又哪能獲得民心支持呢?難怪他們這次區議會選舉被市民摒棄。

公民黨大搞「港獨」活動

 公民黨創黨提出的口號僅僅是口號而已,實際上自建黨起,他們便竭力搞「港獨」活動,要求香港特區政府「尊重在正當政治過程中推動分裂的正當性」、「高度自決」,向「一國兩制」挑戰:其首腦人物經常與外國勢力互相唱和沆瀣一氣反中反港;跟著就搞出「五區公投」,企圖將香港變成獨立政體脫離中央;正當全港市民熱情投入「十二五」規劃,進一步與祖國共同建造更美好明天的時刻,公民黨便搬出反對高鐵、阻礙大橋建設、挑動外傭居港訴訟等一連串活動,企圖螳臂擋車阻撓香港與內地融合;在法制方面,打從特區政府成立,梁家傑、余若薇等一夥便大張旗鼓反對《基本法》,誣衊「一國兩制」是要港人「做奴才」,囂張地提出「我們不要做奴才」、「勇敢地表達自己不當奴才的願望」:2007年12月,全國人大常委會對香港政制進一步發展作出決定,公民黨頭子公然煽動:「人大決定不是不可以改變」、「從來不覺得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法律上不可以推翻。」明目張膽地反對《基本法》和「一國兩制」,肆無忌憚地嘶聲吶喊要求「港獨」,從而歸附國際的反華集團。

違憲「反中」 禍害深遠

 這種行徑完全違反了廣大市民的意願,對廣大市民也毫不公道,自然也就失去民心。目前形勢,公民黨知道「眾怒難犯,恐其不能自全。」(《宋史.上官正傳》)因此急謀補救對策,但是惡習難除,他們至今仍舊鼓其如簧之舌,利用其專業訓練得來的本領指鹿為馬顛倒黑白,企圖洗脫污名,甚至還想否定事實俱在的劣績重返「道德高地」。這種妙想天開的妄想出諸這批妄自尊大素來目中無人的藍血腦袋,並不奇怪,在此僅附一言,希望他們能稍作自省:「公議不可不恤,獨斷須謹。」(《宋史.鄒浩傳》)。公民黨執迷不悟,沿著這獨斷獨行的非公義、反市民的道路走下去,終會被廣大市民徹底唾棄。

相關新聞
來論:公民黨乖離公道 「港獨」路線禍港 (2011-12-01)
廿四味:學界長毛成名與「法輪功」媒體一唱一和 (2011-12-01)
「香江亞洲論壇」釋放的三個重要資訊 (2011-12-01)
加強國民教育 促進人心回歸 (2011-12-01)
西方走廊:「零反省」制度成美國致命傷 (2011-12-01)
來論:成名—就是戴著學者頭銜的長毛 (2011-11-30)
陳家洛是不知道還是不肯承認錯誤? (2011-11-30)
實事璆事:土地開發與社區發展的平衡點 (2011-11-30)
外傭不應獲得居港權! (2011-11-30)
來論:港台烽煙節目回歸港台守則 (2011-11-29)
激進反對派怎能做好地區工作 (2011-11-29)
港股的春天在明年 (2011-11-29)
望能見到一份關顧基層的預算案 (2011-11-29)
政經多面體:發展東九龍的關鍵 (2011-11-29)
非洲發展面臨的機遇與挑戰 (2011-11-29)
指點江山:公民黨的激進本質是「急進港獨」 (2011-11-28)
廿四味:成名哪有一點學者的氣味? (2011-11-28)
激進反對派何時才肯反省 (2011-11-28)
田園快語:風高浪急支援中小企莫遲疑 (2011-11-28)
西方走廊:美軍攻擊伊朗或「被關門打狗」 (2011-11-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