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日報:民建聯用事實說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3]     我要評論

蕭 平

 英文《中國日報》香港版今日發表署名評論文章,現譯載如下:

 在民建聯日前召開的周年會員大會上,該黨中委會提交工作報告,回顧過去一年在各個領域的工作成果,向700萬市民交出了一份碩果纍纍、令人信服的成績單。

 透過這份成績單,民建聯的立黨理念、目標宗旨及工作作風一目了然。這是一個勤於研究與思考的政黨。過去一年,他們重點討論消費者權益、競爭條例草案、自願醫保、第三條跑道等社會高度關注的議題,尤其在不久前公佈了對下任特首期望的報告書,給未來政府提出施政建議,頗有見地。

 這是一個注重經濟與民生的政黨。他們主動到訪深圳,了解前海發展狀況,探討深港合作商機。他們舉行集思會,探討李克強副總理提出的36條挺港措施給香港帶來的發展機遇。他們緊密聯繫 1300多名工商界會員,向政府反映業界意見。

 這是一個貼近青年與基層的政黨。他們舉辦「兩岸四地青年高峰會」,促進年輕人之間的交流對話。他們成立婦女俱樂部,為現代女性提供不同類型的活動。他們聯繫一批學校和團體,推動家庭核心價值建設。他們扎根社區,服務街坊,全年共舉辦民生文康活動 12000多次,接受市民求助個案超過5 萬宗。

 事實勝於雄辯。不是有人指責民建聯靠「蛇齋餅粽」和「種票」取得區議會選舉的大勝嗎?這份用事實說話的成績單,會讓那些人語塞,並令其汗顏。

 如今,民建聯會員已超過兩萬,坐擁全港區議會三分之一議席,及立法會中最多席位,是名副其實的第一大黨。這是該黨和諧建港理念、服務市民宗旨及勤勉務實作風的回報,也對香港其他政黨有所啟示。按照這條路走下去,民建聯大有希望。

相關新聞
政經人語:下屆政助或主攻地區聯絡 (2011-12-23)
廿四味:不容楊甦棣干預香港事務 (2011-12-23)
揚清激濁:國家入世十年促香港經濟全面發展 (2011-12-23)
李卓人何以棄職工盟而另立工黨 (2011-12-23)
主流民意不信「種票」 反對派自暴其醜 (2011-12-23)
西方走廊:美國若再失信 崩盤近在咫尺 (2011-12-23)
中國日報:民建聯用事實說話 (2011-12-23)
來論:楊甦棣煽風點火 起舞者終現原形 (2011-12-22)
廿四味:劉慧卿賊喊捉賊 (2011-12-22)
梁家傑顛倒黑白 (2011-12-22)
楊甦棣干預香港事務昭然若揭 (2011-12-22)
又一齣「政治民調」鬧劇 (2011-12-22)
為理明言:工業意外一宗都嫌多 (2011-12-22)
明年全球經濟難有重大改變 (2011-12-22)
港事論衡:成名能夠拿出證據來反駁批評嗎? (2011-12-21)
反對派「初選」令市民私隱決堤 (2011-12-21)
成立「工黨」乃職工盟借屍還魂之局 (2011-12-21)
黎智英圖霸傳媒和零售市場 (2011-12-21)
中國為人類的幸福作出貢獻 (2011-12-21)
伊拉克戰爭的未竟之問 (2011-12-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