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雙英:須為雙非產子設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內地孕婦來港產子問題備受關注,特首曾蔭權亦特地在述職之行中向國家領導人反映港人意見。兩名建制派特首參選人都認為有需要就「雙非」父母來港產子設限,唐英年就指公共醫療系統逼爆,是適當時候檢討是否只接收本港孕婦;梁振英則指,「雙非」父母來港產子後,其子女對本港幼兒教育、小學教育等都會造成各種問題,須提升到人口政策層次,作詳細研究。

唐:影響港教育醫療房策

 唐英年又重申,認同國家主席胡錦濤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會見曾蔭權時提出的觀點,指出未來是經濟嚴峻的一年,自己亦多次表達對來年經濟不感樂觀:「要做最好準備及最壞打算,要有良好危機意識,紓緩未來外圍因素的衝擊。」

 就內地孕婦來港產子問題,唐英年重申公營醫療系統要有空餘的資源才應該接收內地孕婦。他又說以往做人口政策報告時,對人口數字,包括內地孕婦來港產子問題都掌握清楚,明白對教育、醫療、房屋及社福有連串影響。

梁:提升到人口政策層次

 梁振英表示,很高興特首曾蔭權前日到北京述職期間,向國家領導人提出要求中央政府協助特區政府,解決內地孕婦來港產子,對本港醫療系統所承受的壓力問題,「現時大家估計每年3萬個雙非嬰兒當中,有半數嬰兒將會來港接受教育,大概在一兩年間,本港幼兒學額便會出現不足情況」。他認為,有關問題除提呈中央政府協助外,亦須提升到人口政策層次,作詳細研究,否則可能造成一些不公平的資源被攤薄的情況。

相關新聞
張平:按中央要求配合港發展 (圖)
雙英:須為雙非產子設限
港聖誕餐飲 回歸後「最肥」 (圖)
川客初嚐「港味」喜聖誕氣氛濃 (圖)
冬日電腦節開鑼 市民嫌1年3次太多 (圖)
電腦節簡介
美食展商嘆旺丁不旺財 (圖)
遭「斷貨」逼加價 腦場小店喊苦
義助倒車睇位 新巴車長枉死 (圖)
電錶火濃煙困廈 醒目住客屋內等救 (圖)
54歲智障子床邊伴母屍5日 (圖)
自稱涉花園街火 警拘藥駕漢調查
港大失蹤加國生 疑神秘陳屍公廁 (圖)
房車剷安全島 4人變「保齡樽」
南亞青醉漢互毆 同鄉幫手爆樽傷警
薄扶林道爆水管 商戶生意受影響 (圖)
海旁攀2米石壆 醉青失足昏迷
指點江山:區議會選舉整體公平公正不容質疑
雙英民望拉近 同稱繼續努力 (圖)
再進一步:官方駐港機構擬廢投票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