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雙英民望拉近 同稱繼續努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昨與3位子女一起到荃灣與中產人士接觸。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特首選戰轉趨白熱化,據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最新民意調查顯示,行政長官參選人梁振英民望仍然領先,但近半年來首次錄得跌幅,由兩個月前的47.5%下跌至41.8%,而唐英年民望則大幅攀升,由18.8%升至29.7%,二人民望差距由過去的28.7個百分點收窄至現時的12.1個百分點。反對派參選人何俊仁則僅得8%巿民支持。唐英年形容民調結果對自己是一種鼓勵,亦反映市民對他過去工作的肯定,強調會繼續爭取市民及選委支持。梁振英則沒有正面回應民望下跌,重申會繼續努力做自己應該做的工作,而下一階段的重要工作,將會是與全港700萬市民編寫政綱。

 對與梁振英的民望差距收窄,唐英年昨到灣仔落區後表示:「每次民調對我都有參考價值,感謝市民支持。」他形容民望上升是對他的鼓勵,坦言要繼續聆聽市民意見,令擬定政綱時更貼近民情及人性化。他不評論梁振英民望下跌:「只就自己工作及表現,按照時間表進行。」唐英年又表示,作為特首參選人,不會贊助任何民調,因為民調機構要有其獨立性。

 梁振英昨日到荃灣區了解中產人士的情況,被問及民望首次下跌時就多次強調會繼續努力,做應做的工作,並會於未來一周內率先發表第一份關於房屋方面的初步政綱,向市民解釋自己對房屋問題的想法,期望與外界一起分享,又呼籲市民能夠提出意見,給予支持。他並強調,未來日子會配合各前線新聞工作者,做好競選工程。

何俊仁僅得8%支持

 至於民望跌至個位數的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就揚言民調結果不重要,更借故反指市民對小圈子選舉有既定看法,故「民調結果會被扭曲」,市民選擇較為「現實」,只從建制派當中可能會當選且被北京接受的人中作選擇。另一名反對派特首參選人馮檢基就批評民調沒有將他包含在內的做法「有欠妥善」,又指助選團稍後會向負責的機構反映。他又聲言,現時的民調結果未必真正反映到自己的支持度,稍後反對派進行的民調,讓市民清楚了解自己與何俊仁之間有何分別時,甚麼可能性都會發生。

馮檢基不滿被當透明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接受《明報》委託,調查香港巿民對唐英年、梁振英、何俊仁3名特首參選人的支持度。調查於本月19日、20日進行,訪問了約500名年滿18歲或以上的香港巿民,結果顯示梁振英得到41.8%巿民支持,唐英年則有29.7%,反對派參選人何俊仁支持率得8%,比選擇投「白票」、棄權或全部不支持的15.6%還要低。■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張平:按中央要求配合港發展 (圖)
雙英:須為雙非產子設限
港聖誕餐飲 回歸後「最肥」 (圖)
川客初嚐「港味」喜聖誕氣氛濃 (圖)
冬日電腦節開鑼 市民嫌1年3次太多 (圖)
電腦節簡介
美食展商嘆旺丁不旺財 (圖)
遭「斷貨」逼加價 腦場小店喊苦
義助倒車睇位 新巴車長枉死 (圖)
電錶火濃煙困廈 醒目住客屋內等救 (圖)
54歲智障子床邊伴母屍5日 (圖)
自稱涉花園街火 警拘藥駕漢調查
港大失蹤加國生 疑神秘陳屍公廁 (圖)
房車剷安全島 4人變「保齡樽」
南亞青醉漢互毆 同鄉幫手爆樽傷警
薄扶林道爆水管 商戶生意受影響 (圖)
海旁攀2米石壆 醉青失足昏迷
指點江山:區議會選舉整體公平公正不容質疑
雙英民望拉近 同稱繼續努力 (圖)
再進一步:官方駐港機構擬廢投票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