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4歲智障子床邊伴母屍5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仵工在美善同道將死去多日老婦屍體移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土瓜灣昨日揭發中年智障兒在年邁母死後伴屍5日悲劇。鄰居因連日嗅得惡臭報警,消防員到場破門赫然發現一具女腐屍,床邊伴著中年智障兒,相信有人懵然不知母親離世,更不懂報警或向鄰居求助,忙將智障兒送院檢驗,母屍則由仵工舁往殮房以確定死因。

千呎公僕宿舍男戶生前買下

 現場為美善同道23號一座樓高5層大廈某樓,肇事單位面積約1,000呎,離世老婦姓黃81歲,伴屍智障兒姓尹,54歲。據悉上址原為公務員宿舍,其後住客獲准買下單位成為自置物業,老婦丈夫曾為公務員,由於兒子有智障,無法獨立生活,夫婦一直照顧有加,不離不棄,直至10多年前男戶主去世後,剩下兩母子相依為命。現場所見,單位部分裝修已十分破落,窗框玻璃損毀亦無修補,只用木板遮擋空隙。此外屋內陳設亦頗凌亂,相信老婦因年邁體弱,無力打理家務一段時間。

多日無現身 街坊嗅惡臭報警

 有街坊表示,平日不時見到兩母子外出,惟在這5日再未見過老婦母子出現;其後有街坊隱約嗅得陣陣惡臭異味,但起初未為意,及至昨日天氣回暖,氣味愈來愈濃始覺可疑,報警求助。

 昨午12時36分,消防員與警員接報到場拍門無回應,遂破開大門,隨即湧出一陣濃烈的嘔心惡臭,發現女戶主躺臥房間床上明顯死亡,屍身已開始腐爛,相信死去一段時間。其兒子亦在屋內,惟身體相當骯髒,如同一名流浪漢,警方估計他因智障問題,伴屍5日仍懵然不知母親離世。於是召來救護車先將智障兒送院檢查,及至下午3時許,再召來仵工將老婦屍體舁往殮房,將安排剖驗確定死因。

相關新聞
張平:按中央要求配合港發展 (圖)
雙英:須為雙非產子設限
港聖誕餐飲 回歸後「最肥」 (圖)
川客初嚐「港味」喜聖誕氣氛濃 (圖)
冬日電腦節開鑼 市民嫌1年3次太多 (圖)
電腦節簡介
美食展商嘆旺丁不旺財 (圖)
遭「斷貨」逼加價 腦場小店喊苦
義助倒車睇位 新巴車長枉死 (圖)
電錶火濃煙困廈 醒目住客屋內等救 (圖)
54歲智障子床邊伴母屍5日 (圖)
自稱涉花園街火 警拘藥駕漢調查
港大失蹤加國生 疑神秘陳屍公廁 (圖)
房車剷安全島 4人變「保齡樽」
南亞青醉漢互毆 同鄉幫手爆樽傷警
薄扶林道爆水管 商戶生意受影響 (圖)
海旁攀2米石壆 醉青失足昏迷
指點江山:區議會選舉整體公平公正不容質疑
雙英民望拉近 同稱繼續努力 (圖)
再進一步:官方駐港機構擬廢投票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