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聖誕餐飲 回歸後「最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寶瑤)聖誕假期結束,在特區政府派6,000元,以及每日400個內地旅行團訪港的利好因素影響下,本港零售及飲食業過去4日大豐收。有業界人士形容,今年聖誕是1997年以來市況最好的一年。有商場統計,聖誕期間,香港人均零售消費中位數達2,900元,餐飲為650元。餐飲業估計除夕是另一個「小黃金周」,各大酒店自助餐預訂已近爆滿,相信營業額會較聖誕再增加10%。

 今年百物騰貴,一個較豐富的聖誕自助餐,平均每人最少要800元。但由於市道暢旺,無損市民慶祝節日意慾,酒店自助餐幾近爆滿。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指,今年聖誕節是1997年以來市況最好的一年,「2006年以來,本港餐廳已不曾做兩輪生意,但今年聖誕期間每日做兩輪」。他表示,聖誕期間,港人花在餐飲上的平均消費額是500元,較去年上升10%。

飲食業:受惠政府派6,000元

 香港飲食業聯合總會副會長胡珠表示,聖誕期間,港人外出用膳趨升,加上個人遊旅客來港感受聖誕氣氛,令酒樓營業額較去年上升超過10%,「本來聖誕節與中式酒樓無關,但因為派6,000元,人人口袋多了錢,連帶我們,都多做了生意」。胡珠稱,物價高漲,亦是帶旺酒樓生意原因之一,「物價貴,市民買菜煮飯成本隨時較出外用膳高,於是索性光顧酒樓」。

黃家和料旺市延至年初

 黃家和預料旺市一直延續至明年初,「6,000元效應會持續。政府一共派400億元,統計數字顯示,當中10%即40億元,會花在餐飲上;估計飲食業最近4個月每月有10億元收入」。他表示,除夕自助餐訂座已逾90%,「繼聖誕後,除夕是另一個『小黃金周』,營業額會較聖誕再多10%」。

 餐飲業一片暢旺,零售業亦分一杯羹。新地8大商場,聖誕假期錄得總人流達800萬,按年上升19%;總營業額高達4.25億元,按年升21%。新鴻基地產代理有限公司租務部總經理鍾秀蓮表示,新地商場在聖誕消費高峰期,銷情錄得突破性增長,本地人均零售消費為800元至5,000元,餐飲為300元至1,000元。而內地旅客人均零售消費為5,000元至15,000元,餐飲為500元至1,000元。商舖生意額較去年同期增長20%;而餐飲行業則較去年同期升25%。

相關新聞
張平:按中央要求配合港發展 (圖)
雙英:須為雙非產子設限
港聖誕餐飲 回歸後「最肥」 (圖)
川客初嚐「港味」喜聖誕氣氛濃 (圖)
冬日電腦節開鑼 市民嫌1年3次太多 (圖)
電腦節簡介
美食展商嘆旺丁不旺財 (圖)
遭「斷貨」逼加價 腦場小店喊苦
義助倒車睇位 新巴車長枉死 (圖)
電錶火濃煙困廈 醒目住客屋內等救 (圖)
54歲智障子床邊伴母屍5日 (圖)
自稱涉花園街火 警拘藥駕漢調查
港大失蹤加國生 疑神秘陳屍公廁 (圖)
房車剷安全島 4人變「保齡樽」
南亞青醉漢互毆 同鄉幫手爆樽傷警
薄扶林道爆水管 商戶生意受影響 (圖)
海旁攀2米石壆 醉青失足昏迷
指點江山:區議會選舉整體公平公正不容質疑
雙英民望拉近 同稱繼續努力 (圖)
再進一步:官方駐港機構擬廢投票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