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電錶火濃煙困廈 醒目住客屋內等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塘尾道長輝大廈12樓發生火警,有住客口掩濕毛巾臨窗揮巾求救。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旺角塘尾道一大廈12樓梯間電錶房,昨凌晨疑因電線短路引發火警,濃煙充斥大廈走廊及梯間,200多名居民睡夢中驚醒倉皇逃生,惟有部分住客惟恐如旺角花園街四級火般被困梯間活活燒死,躲在屋內窗邊揮舞衣物和電筒呼救,其間一名女童及一名女住客吸入濃煙不適送院,一輛消防車更在升起升降台救火時故障,幸未阻礙救援。

 吸入濃煙不適送院的2婦孺住客,分別為女子黃×心(39歲)和2歲半姓陳女童,2人經治療後無礙出院。現場為旺角塘尾道22號長輝大廈12樓梯間電表房。

恐逃生變排檔火劫翻版

 事發昨日凌晨3時許,上址電錶房突然冒煙著火,火警鐘大鳴,大量濃煙充斥大廈各層走廊及梯間,逾200名居民睡夢中驚醒,扶老攜幼,分別走上天台及樓下暫避,情況狼狽。此外,更有不少住客留在屋內窗口,不斷揮舞衣物和電筒呼救,場面混亂。

消防車升降台10樓突故障

 消防員接報到場立即出動一條滅火喉和一隊煙帽隊登樓救火外,又調派大隊消防員聯同警員到各樓層協助被困居民疏散。其間,一輛消防車擬升起升降台協助救火救人,但至10樓高左右卻發生故障,幸火勢在半個多小時後已被撲滅,未對救援造成阻礙。

2婦孺吸濃煙不適入院

 至於肇事電錶房嚴重損毀,相信是電線短路導致火警,一名2歲大女童和一名中年女住客,因吸入濃煙不適送院,消防處正聯同機電署調查該輛消防車升降台故障原因。

 一對居住12樓的黃姓夫婦事後表示,火警發生時兩人開門準備沿梯間逃生,發現走廊充斥大量濃煙,惟恐如旺角花園街四級火般,被困梯間活活燒死,馬上折返屋內以膠紙及濕布堵塞門縫,再以濕毛巾掩面走到廁所窗口,邊揮舞衣物並向電筒照射求救,幸而很快即被消防員察覺,再由到場的消防員帶到樓下逃生,有驚無險。

相關新聞
張平:按中央要求配合港發展 (圖)
雙英:須為雙非產子設限
港聖誕餐飲 回歸後「最肥」 (圖)
川客初嚐「港味」喜聖誕氣氛濃 (圖)
冬日電腦節開鑼 市民嫌1年3次太多 (圖)
電腦節簡介
美食展商嘆旺丁不旺財 (圖)
遭「斷貨」逼加價 腦場小店喊苦
義助倒車睇位 新巴車長枉死 (圖)
電錶火濃煙困廈 醒目住客屋內等救 (圖)
54歲智障子床邊伴母屍5日 (圖)
自稱涉花園街火 警拘藥駕漢調查
港大失蹤加國生 疑神秘陳屍公廁 (圖)
房車剷安全島 4人變「保齡樽」
南亞青醉漢互毆 同鄉幫手爆樽傷警
薄扶林道爆水管 商戶生意受影響 (圖)
海旁攀2米石壆 醉青失足昏迷
指點江山:區議會選舉整體公平公正不容質疑
雙英民望拉近 同稱繼續努力 (圖)
再進一步:官方駐港機構擬廢投票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