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川客初嚐「港味」喜聖誕氣氛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來自四川的王氏夫婦認為,香港聖誕氣氛濃厚,商場布置漂亮。香港文匯報記者歐陽麗珠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麗珠)適逢聖誕節,不少內地旅客來港感受聖誕氣氛。有首次來港的個人遊旅客表示,本港聖誕節日氣氛濃厚,商場設計繽紛多彩,各有特色,十分吸引,但商業味道較重。有旅客認為,聖誕來港是要體驗整體氣氛,消費只是其次,香港的懷舊氣息和博物館文化味道更有意思。

 本港一向是內地旅客熱門旅遊地,適逢聖誕佳節,更有不少內地人專程來港感受節日氣氛。首次來港的王氏夫婦平安夜前來,打算留港7天至8天。來自四川的王太表示,很喜歡香港的聖誕節,節日氣氛特別濃厚,並指四川人在聖誕節只有少數宣傳和布置,於是來港感受香港聖誕氣氛。

 王太表示,香港聖誕氣氛濃厚,許多商場都有漂亮布置、設有不同主題。她又指,時代廣場以兒時玩意布置,極富特色。而場內又有有趣的道具供遊人拿著拍照,十分體貼。她續稱,未來幾天會到海洋公園、淺水灣等地方走走,並說:「沒有特別要買的東西和預設消費額,看到喜歡的便會買。」

 來自北京的陳先生和鄭小姐前天抵港,首次來港過聖誕,打算留港5天。兩人抵港後,逛了香港公園,參觀園內熱帶植物園,之後坐了一趟電車,遊覽香港城市景色。

京客指港聖誕商業味重

 鄭小姐表示,本港聖誕節側重促銷宣傳、帶有濃厚商業味道。她又指,今次來港,「品嚐」香港文化更有意思。

欣賞港電車 富懷舊味道

 30多歲的陳先生表示,很欣賞香港的電車,富有懷舊味道,這正是他想看的老香港風格。他稱,小時候曾在大連坐過電車,很懷念那古舊的特色。他今次來港,會乘坐沿用木椅子的電車。鄭小姐表示,今次在香港住宿,已花上7,000多港元,在行程中遇上喜歡的東西便會購買,消費未設上限。

相關新聞
張平:按中央要求配合港發展 (圖)
雙英:須為雙非產子設限
港聖誕餐飲 回歸後「最肥」 (圖)
川客初嚐「港味」喜聖誕氣氛濃 (圖)
冬日電腦節開鑼 市民嫌1年3次太多 (圖)
電腦節簡介
美食展商嘆旺丁不旺財 (圖)
遭「斷貨」逼加價 腦場小店喊苦
義助倒車睇位 新巴車長枉死 (圖)
電錶火濃煙困廈 醒目住客屋內等救 (圖)
54歲智障子床邊伴母屍5日 (圖)
自稱涉花園街火 警拘藥駕漢調查
港大失蹤加國生 疑神秘陳屍公廁 (圖)
房車剷安全島 4人變「保齡樽」
南亞青醉漢互毆 同鄉幫手爆樽傷警
薄扶林道爆水管 商戶生意受影響 (圖)
海旁攀2米石壆 醉青失足昏迷
指點江山:區議會選舉整體公平公正不容質疑
雙英民望拉近 同稱繼續努力 (圖)
再進一步:官方駐港機構擬廢投票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