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義助倒車睇位 新巴車長枉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藍灣半島巴士總站發生倒車意外,新巴職員被城巴撞死,警員封鎖現場調查。香港文匯報記者鄺福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福強)小西灣藍灣半島巴士總站昨晚發生致命車禍。一名剛下班新巴車長,在站內義務協助106號新巴倒車睇位時,被一輛行走工展會的特別線城巴駛入車站時撞倒復捲入車底,事後由消防救出,惟已傷重昏迷,送院證實不治;肇事城巴車長事後感到不適亦被送院。

 慘死城巴輪下男子陳應華(47歲),出事時身穿新巴制服,據說為新巴車長,剛剛下班,在藍灣半島巴士總站幫忙睇位協助同事倒車不幸遇事。肇事城巴則為行走小西灣至銅鑼灣工展會的特別線雙層巴士。

總站8候車月台燈火通明

 藍灣半島巴士總站位於藍灣廣場地下,屬有上蓋的巴士總站,站有多達8個候車月台,有逾10條行走不同目的地的巴士線,雖然是有蓋巴士站,但站內燈火通明。

 事發昨晚9時05分,現場消息稱,站內由於有不少巴士停泊,有一架行走九龍黃大仙至藍灣半島的106號線隧道新巴需要倒車,陳乃義務站在車尾協助睇位。在新巴倒後期間,城巴一架由工展會開返藍灣半島總站的雙層巴士,在駛入總站時卻不察新巴在倒車,從後將站在車尾協助睇位的新巴休班車長撞倒,繼而捲入車底,左前輪更懷疑將他輾過。城巴車長下車驚見有人被困,連忙報警。

 警方接報與大隊消防員趕到場救人,未幾將城巴升高把傷者救出,惟已重傷昏迷,其後由救護員急送入柴灣東區醫院,惜經醫生搶救後證實不治。警方事後封鎖車禍現場調查,肇事59歲城巴車長在助查期間感到心口翳痛不適,稍後亦被安排送院治理。

家屬趕到現場神情哀傷

 死者陳應華家住小西灣,出事後不久,其家屬趕到現場,神情哀傷。據悉,陳與妻育有2子1女,一子正攻讀大專課程。

相關新聞
張平:按中央要求配合港發展 (圖)
雙英:須為雙非產子設限
港聖誕餐飲 回歸後「最肥」 (圖)
川客初嚐「港味」喜聖誕氣氛濃 (圖)
冬日電腦節開鑼 市民嫌1年3次太多 (圖)
電腦節簡介
美食展商嘆旺丁不旺財 (圖)
遭「斷貨」逼加價 腦場小店喊苦
義助倒車睇位 新巴車長枉死 (圖)
電錶火濃煙困廈 醒目住客屋內等救 (圖)
54歲智障子床邊伴母屍5日 (圖)
自稱涉花園街火 警拘藥駕漢調查
港大失蹤加國生 疑神秘陳屍公廁 (圖)
房車剷安全島 4人變「保齡樽」
南亞青醉漢互毆 同鄉幫手爆樽傷警
薄扶林道爆水管 商戶生意受影響 (圖)
海旁攀2米石壆 醉青失足昏迷
指點江山:區議會選舉整體公平公正不容質疑
雙英民望拉近 同稱繼續努力 (圖)
再進一步:官方駐港機構擬廢投票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