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玩死」電腦挨罵 少年跳樓重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少年一度圖由寓所門口跳樓,及時被妹妹阻止。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友光)一名成長於「非常家庭」的15歲中二男生,前日趁放清明及復活節長假期間,在葵涌梨木樹h寓所連續上網喪玩「開心寶貝」遊戲逾5小時,致電腦「死機」壞掉。晚上胞姐歸家不斷興師問罪2小時,事主疑不堪「疲勞轟炸」式責備,突激動離家,由屋苑平台跳落10米下地面,當場腳部骨折,盤骨碎裂,經送醫院通宵搶救仍傷勢嚴重。事件更揭發該綜援五口之家,雙親與姐姐俱為精神病患者,家境坎坷。

疑不堪胞姐長時間責罵而輕生的15歲少年羅×豪,現仍在瑪嘉烈醫院深切治療病房留醫,情況嚴重。昨午,羅被推入手術室進行手術搶救,到醫院探望的羅母則不時喃喃自語,聲稱兒子只是往洗澡,並非跳樓,羅妹則指兄長學業成續不錯,惟恐事件會留下後遺症並影響其學業,舉家為此擔憂不已。

綜援家庭 有社工跟進

 據悉,羅正讀中二,與父母、16歲姐及14歲妹同住葵涌梨木樹h葵樹樓一樓一單位。鄰居透露,羅一家五口中,男女戶主及長女都有多年精神病紀錄,須定期服藥及覆診,其中父母無法工作,次子及幼女仍在求學階段,全家僅得中三輟學的長女從事一份送外賣工作,惟當她大受刺激時,會以頭猛撼牆壁作發洩,以致額頭有不少舊傷痕。該家屬綜援家庭,並有社工跟進。

電腦親友所贈常「死機」

 事緣於前日上午11時,正放清明及復活節長假期的羅氏兄妹起床後,一直上網大玩「開心寶貝」遊戲長達5個多小時,及至下午4時多電腦疑因故障突告「死機」。據知,該電腦是母親友人所贈,惟不時會出現「死機」。由於過往亦出現類似情況,只要拔掉電源再重新通電重啟,便可回復正常,惟今次兄妹數次重啟均不成功,只好致電在外工作的姐姐求助,豈料姐姐聞悉大動肝火怪罪,警告2人要在她回家前弄好電腦後即掛線。

 至晚上7時許,胞姐歸家發現電腦仍未弄好,遂「興師問罪」,不斷責罵弟妹兩人達2小時,至晚上9時許,羅終不堪姐姐「疲勞轟炸」式責罵,突激動衝出屋外,在走廊企圖攀欄跳樓,幸及時被追出的妹妹阻止,羅否認企圖自殺,並聲稱需要獨自冷靜一下,隨即調頭沿樓梯落樓離開。

第一次圖攀欄 妹及時阻止

 詎料至晚上10時57分,羅被發現由屋苑平台跌落10米下地面,當場重傷,經送瑪嘉烈醫院救治後,證實左腳骨折,盤骨碎裂,家人接獲警員電話始知出事,羅目前情況嚴重。

相關新聞
雙非申綜援急增 4年飆升77% (圖)
稚子無辜 不應歧視 (圖)
財爺:樓泡起勿跟風 港府隨時出招 (圖)
年發300清拆令 村屋僭建無特赦 (圖)
經濟龍頭減速 內地高增長恐難續 (圖)
內地物價 掀新一輪漲潮 (圖)
美軍5千萬研「讀心」頭盔 (圖)
中日韓將近早啟動自貿區談判 (圖)
俄前駐華大使羅高壽辭世 (圖)
投訴警察新制 分流助民「消氣」 (圖)
月底清醮 料7萬人逼爆長洲 (圖)
「玩死」電腦挨罵 少年跳樓重傷 (圖)
偷鐵黨盜渠蓋50個 (圖)
黑臭毒髒 粵東「母親河」變「墨河」 (圖)
台東景區 廁所僅供兩卷衛紙 (圖)
「怕失去自由」 穗女比男更恐婚 (圖)
大阪泉佐野市售冠名權
郵輪紀念行 圓鐵達尼「未完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