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郵輪紀念行 圓鐵達尼「未完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9]     我要評論

 為悼念「鐵達尼」號沉船悲劇發生一世紀,「巴爾莫勒爾」號郵輪昨日從鐵達尼當年啟航的港口出發,展開為期12天的「鐵達尼紀念之旅」。與鐵達尼相同,郵輪搭載了1,309名乘客,他們除能到沉船地點憑弔外,更可享用當年美食及重溫舊時代樂曲。不少遇難者親屬都帶同花圈及家族物件參加,悼念先人。

 「巴爾莫勒爾」號於昨日下午3時駛離英國南安普敦,將途經法國瑟堡及愛爾蘭科夫,橫跨大西洋。郵輪在14日晚11時40分會抵達沉船地點,屆時甲板會舉行悼念儀式,到凌晨2時20分鐵達尼沉沒一刻,全船默哀。

駛遇難者落葬地哀悼

 儀式結束後,郵輪將駛往當年部分死難者落葬的加拿大新斯科舍,再繼續鐵達尼的「未完之旅」,19日將抵達終點站紐約。

 船上除提供鐵達尼菜單外,還有專人授課講解撞冰山的原因。今次航程吸引逾20個國家的人報名參加,除死難者家屬外,亦有作家、歷史學家及不少「鐵達尼迷」,票價則根據客房種類由4,429至12,655美元(約3.4萬至9.8萬港元)不等。乘客可選擇於紐約上岸,或加兩成船費返回南安普敦。 ■綜合外電消息/英國廣播公司/《赫芬頓郵報》

相關新聞
雙非申綜援急增 4年飆升77% (圖)
稚子無辜 不應歧視 (圖)
財爺:樓泡起勿跟風 港府隨時出招 (圖)
年發300清拆令 村屋僭建無特赦 (圖)
經濟龍頭減速 內地高增長恐難續 (圖)
內地物價 掀新一輪漲潮 (圖)
美軍5千萬研「讀心」頭盔 (圖)
中日韓將近早啟動自貿區談判 (圖)
俄前駐華大使羅高壽辭世 (圖)
投訴警察新制 分流助民「消氣」 (圖)
月底清醮 料7萬人逼爆長洲 (圖)
「玩死」電腦挨罵 少年跳樓重傷 (圖)
偷鐵黨盜渠蓋50個 (圖)
黑臭毒髒 粵東「母親河」變「墨河」 (圖)
台東景區 廁所僅供兩卷衛紙 (圖)
「怕失去自由」 穗女比男更恐婚 (圖)
大阪泉佐野市售冠名權
郵輪紀念行 圓鐵達尼「未完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