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東景區 廁所僅供兩卷衛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野柳以風化奇石聞名,其中「女王頭」更是讓不少陸客慕名前來一睹風采。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三仙台、北迴歸線地標等陸客團必訪的東海岸,因旅客暴增,廁所清潔次數與衛生紙用量倍增,當局觀光局東海岸風景管理處日前完成廁所清潔外判案,招標金額暴增3百萬元(新台幣,下同)。為了省錢,原本每間廁所都提供衛生紙,現在只在廁間公共區域設置兩卷紙供旅客使用,也算是陸客團來台暴增的另一種現象。

 為了讓陸客感受太平洋的壯闊,旅行社在規畫遊程一定會選擇到東海岸。北迴歸線地標、水往上流為最夯景點,現在進一步擴大到三仙台、八仙洞、小野柳等景區。因此,野柳、金山老街停車場等地的公廁,也因為陸客人次暴增,廁所清潔成本遽增。

 為歡迎陸客,東海岸管理處前年開始斥資改善景點軟硬體設備。尤其是廁所,更是重點加強改善的項目。八仙洞、水往上流、小野柳及東管處都歷本部的廁所還被評為優質公廁。

無門票收入 當局難補成本

 「陸客量倍增,一小時要打掃兩、三次,才能維持乾淨。」觀光局東海岸風景管理處透露,轄區內各景區一年的廁所清潔等勞工外判招標預算約3千3百萬,往年競標價都是預算的七折,今年攀高到八折,即多出3百萬。原因是外判公司反映,廁所太髒,須加配人力。

 據相關條例,觀光局所轄風景區不得收門票,觀光局整修廁所、外判清潔、提供衛生紙,均由公務預算支出,且無法以其他收入支應,遊客暴增衍生的清潔問題,風管處大喊吃不消。

觀光火旺 本周湧進4千客

 事實上,台灣本周的觀光業非常熱鬧。自昨天(8日)起連續三天,將共有2,677名大陸旅遊團來台觀光,他們是來自香港一間集團在大陸的子公司,分三梯次搭機赴台進行6日5夜遊,成為今年赴台最大規模的陸客團。至於今日,荷蘭籍的贊丹號將搭載1,500名旅客從日本登台。12日,日本前首相森喜郎為感謝台灣在日本311大地震後的協助,將率領近200名日客登台種櫻花;一個禮拜以內,台灣將湧進近4,400名大團旅客。

相關新聞
雙非申綜援急增 4年飆升77% (圖)
稚子無辜 不應歧視 (圖)
財爺:樓泡起勿跟風 港府隨時出招 (圖)
年發300清拆令 村屋僭建無特赦 (圖)
經濟龍頭減速 內地高增長恐難續 (圖)
內地物價 掀新一輪漲潮 (圖)
美軍5千萬研「讀心」頭盔 (圖)
中日韓將近早啟動自貿區談判 (圖)
俄前駐華大使羅高壽辭世 (圖)
投訴警察新制 分流助民「消氣」 (圖)
月底清醮 料7萬人逼爆長洲 (圖)
「玩死」電腦挨罵 少年跳樓重傷 (圖)
偷鐵黨盜渠蓋50個 (圖)
黑臭毒髒 粵東「母親河」變「墨河」 (圖)
台東景區 廁所僅供兩卷衛紙 (圖)
「怕失去自由」 穗女比男更恐婚 (圖)
大阪泉佐野市售冠名權
郵輪紀念行 圓鐵達尼「未完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