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偷鐵黨盜渠蓋50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現場大批渠蓋被盜,空空如也。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廢鐵有價,「偷鐵黨」不惜非法盜鐵謀利。長沙灣連翔道與荔寶道路交界行人道旁坑渠,一列多達50個生鐵渠蓋昨晨發現不翼而飛,警方經調查後懷疑是遭人偷走變賣圖利,列作盜竊案處理,刻下正追緝涉案「偷鐵黨」下落。

 昨晨7時許,57歲梁姓女清潔工人,在長沙灣連翔道與荔寶道路一帶清掃垃圾時,發現行人道旁一列生鐵渠蓋,其中有10多個,每個約2呎乘1呎半的渠蓋不翼而飛,露出渠口,疑遭「偷鐵黨」盜去,於是報警求助。警員到場調查,再發現附近坑渠有逾30多個,每個約1呎乘1呎半大的渠蓋失去,相信俱遭「偷鐵黨」盜去。

 現場所見,案發處十分僻靜,甚少途人經過,加上渠蓋十分沉重,「偷鐵黨」或配備車輛犯案。另部分未被盜去渠蓋亦有被撬崩缺的痕跡,缺口處已見斑斑鏽漬,不排除案件已發生一段時間。

去年上半年失1,700渠蓋

 據路政署數字指,去年上半年共遺失1,700個渠蓋,是前年全年一倍多。為防範及打擊「偷鐵黨」,警方已加派警員在各區巡邏,並經常提醒經營回收業人士,不要接收來歷不明或懷疑盜竊得來的渠蓋,此外警方亦會突擊搜查各區回收場,實地了解是否有接收賊贓等。

 有回收商指,生鐵現時每斤1元至2元,較去年3元1斤的高位已回落不少,但該批渠蓋現時變賣仍可賺取最少4,000元。

相關新聞
雙非申綜援急增 4年飆升77% (圖)
稚子無辜 不應歧視 (圖)
財爺:樓泡起勿跟風 港府隨時出招 (圖)
年發300清拆令 村屋僭建無特赦 (圖)
經濟龍頭減速 內地高增長恐難續 (圖)
內地物價 掀新一輪漲潮 (圖)
美軍5千萬研「讀心」頭盔 (圖)
中日韓將近早啟動自貿區談判 (圖)
俄前駐華大使羅高壽辭世 (圖)
投訴警察新制 分流助民「消氣」 (圖)
月底清醮 料7萬人逼爆長洲 (圖)
「玩死」電腦挨罵 少年跳樓重傷 (圖)
偷鐵黨盜渠蓋50個 (圖)
黑臭毒髒 粵東「母親河」變「墨河」 (圖)
台東景區 廁所僅供兩卷衛紙 (圖)
「怕失去自由」 穗女比男更恐婚 (圖)
大阪泉佐野市售冠名權
郵輪紀念行 圓鐵達尼「未完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