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智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業績公佈期或使市場波動加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20]     我要評論

嘉信理財高級副總裁及首席投資策略師 Liz Ann Sonders

 標普指數於今年第一季上升12%,為1998年以來最佳的首季股市表現;加上近期市況回調,下一個階段的市場走勢將成為投資者關注的焦點。市場能否重拾升勢?近日的調整是否足以緩和超買的情況及高漲的投資者情緒?未來市場走勢會受什麼因素影響呢?

 有關股市需要一些回調以繼續上升軌道的評論不絕於耳;但當回調出現以後,市場突然開始憂慮股市調整期可能需時更長。儘管風險增加,然而我們不認為至今的調整代表股市近期的漲勢已逆轉。

關注經濟能否持續擴張

 近期美國的經濟數據令投資者開始質疑經濟擴張的持續性。我們對此也有部分同樣的憂慮,原因是市場信心依然疲弱、政局混亂、歐洲債務危機持續,以及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但我們有信心經濟擴張正持續,並將在可預見的未來依然能夠維持。美國供應管理協會製造業指數升至53.4,指數達50以上即表示市場正在擴張。此外,就業指數由53.2升至56.1,而儘管新訂單數量輕微下跌,但仍穩企於50以上。供應管理協會非製造業指數錄得56.0,顯示服務業持續呈擴張勢頭。

 近日的報告顯示就業情況輕微轉差。儘管ADP(人力資源、薪酬、稅務及福利管理解決方案提供商)報告指出,3月份私營部門新增209,000個職位以及2月份的數據獲向上修訂,惟美國勞工部表示僅有120,000個新增職位,低於市場預期,因而拖累股市表現。利好消息方面,失業率跌至8.2%,雖仍屬高企,惟已自高位回落。職位增長的領先指標如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繼續顯示3月份的數據或屬單一情況及/或是今年首兩個月因天氣因素錄得大幅上升後的自然回落。

 事實上,勞工市場的改善為消費市場帶來支持,零售數據相對走強,以及汽車銷售在大跌之後持續反彈。

 未來數周將會是首季業績公佈期,我們將可獲取更多有關企業層面的資訊。雖然本季度的不確定性似乎較此前增多,但分析師近日卻向上修訂盈利預測。此次業績公佈期或能為市場帶來短期的刺激,因部分令市場驚喜的消息及評論會為股市帶來進一步的動力,而令人失望的業績則可能拖累股價下跌。市場對第二季度的股市表現預期相對較低,Yardeni報告指出,分析師於4月6日預測標普500公司的盈利水平僅較去年增長2.4%,是自2009年第3季度以來的最低水平,這反而可能會為市場帶來驚喜。

相關新聞
匯率彈性增有利人幣走向國際化 (2012-04-20)
歐債危機成區內改革契機 (2012-04-20)
業績公佈期或使市場波動加劇 (2012-04-20)
IMF火力將增強 但效力會下降 (2012-04-20)
內地經濟放緩 「微調」力度加強 (2012-04-20)
百家觀點:香港土地房屋政策何去何從? (2012-04-20) (圖)
百家觀點:人民幣擴闊匯率波幅具三重意義 (2012-04-17) (圖)
人民幣波幅擴大 好處遍各界 (2012-04-17)
中國經濟新紀元面對的問題 (2012-04-17)
孩子需要有「自己的錢」概念 (2012-04-17)
匯率變幅擴大不等於停止升值 (2012-04-17)
廣州十年城建之啟示 (2012-04-17)
百家觀點:美復甦勢頭在 不必再推量寬 (2012-04-13) (圖)
需求疲軟彰顯穩增長仍是重中之重 (2012-04-13) (圖)
內地城鎮發展值得港人借鏡 (2012-04-13)
熱點透視:撙節舉措嚴重威脅歐元區經濟成長 (2012-04-13) (圖)
智能新世代惠及通訊設備產業 (2012-04-13) (圖)
人民幣對美元持續單向升值有所減弱 (2012-04-13)
百家觀點:「奔向未來」—再論候任特首房屋政策 (2012-04-03) (圖)
PMI偏弱 內地高增長勢放緩 (2012-04-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智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