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 乾坤:天王傳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0]     我要評論

連盈慧

 粵語時代曲唱過《香港靚女多》了,今日,天王也多了,而且補習天王還多過唱歌天王,鬧市中補習天王陣容雄厚的大頭宣傳廣告牌,連佔樓宇幾幅大牆,就比同街影音店歌星影視明星氣勢來得大,反而唱歌老四大天王之後,還沒捧出新「四大」,補習天王已超過十大。

 風氣多少還是受近十年娛樂風氣的影響吧,第一個天王,還是天王中的天才,懂得捉摸學生崇拜偶像的心理事小,更了不得還捉摸到那些學生家長的心理,學生聽歌看戲長大,家長也中了電視廣告降頭,跟子弟哈日哈韓追星心智同步成長,加以經濟條件好了,就不惜豪花腰間錢,好等子弟跟心儀的名牌阿SIR補課,既然有助學業前途,支付能力負擔得起那筆補習費就物有所值。

 為了過得家長這一關,聰明的天王阿SIR,自然知道第一時間要(明星化)吸引男女學生報名。

 阿SIR長相英俊,真材實料,無可厚非,坦白說,課堂上面對俊男美女老師(希望海報上靚相未經電腦合成加工)的確能振奮精神,提升學習興趣,有助學業猛進,只是交不起昂貴補習費的學生就苦上加苦;有志作育英才的人之患,今後男沒幾分帥氣,女沒幾分姿色,不懂「棟篤笑」,滿足不到富貴學子要求的,就算才華蓋世,得過什麼學位,也不輕易踏上教壇,這不是教育界的健康現象。

 再說,過去學生功課做得好,一般都不用什麼補習,請到老師上門補習的,大多都有學習障礙,成績不大理想;家中有子請人補習,家長等閒都不會對人說起,不會像今日那麼成為時尚,讀書為求精益求精,有子入讀天王補習社,已視為身份象徵。

 今日社會上各行各業的精英,他們讀書的年代,怕也不曾出現過什麼補習天王;書讀得好,自己就是天王學生了。同時相信今日的補習天王,十之八九,都憑自己個人努力讀好本科,不曾受過名師補習。

相關新聞
百家廊:無力感的體察與思考 (2012-05-10) (圖)
翠袖 乾坤:天王傳奇 (2012-05-10)
海闊天空:重踏歷史之旅 (2012-05-10)
琴台客聚:遊魂野鬼的劇本 (2012-05-10)
生活語絲:城市化迅速 (2012-05-10)
隨想國:赤柱廣場 (2012-05-10)
獨家風景:怠慢「鄧麗君」? (2012-05-10)
百家廊:天價月嫂從何而來 (2012-05-09)
如視觀:楊千嬅閉關待產 (2012-05-09)
天言知玄:難以置信 (2012-05-09)
琴台客聚:王蒙永遠的伴侶 (2012-05-09)
杜亦有道:勝女變剩女 (2012-05-09)
隨想國:凳子 (2012-05-09)
路地觀察:妖怪與治癒系 (2012-05-09)
百家廊:一家養女百家求 (2012-05-08) (圖)
 奧翠袖 乾坤:穿旗袍講革命 (2012-05-08)
海闊天空:櫻花樹下 (2012-05-08)
琴台客聚:「世說新語」式的書 (2012-05-08) (圖)
生活語絲:重訪南街村 (2012-05-08)
思旋天地:追憶龔如心 (2012-05-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