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隨想國:赤柱廣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0]     我要評論

興 國

 站在赤柱廣場,我有驚艷的感覺,也有遲來了的感覺,更讓我想起我那位大律師朋友說的一句話。

 記得有一回,我去找這位大律師吃午飯,問他辦公室的地址,他告訴我一棟非常有名的大廈名字,我只知道位於中環,乘坐地鐵前往後,竟然不知往哪個方向走。於是再致電給他,他對我說,你不是香港人嗎?這麼出名的大廈也不知道?

 真的,我開始懷疑自己究竟是不是香港人了。因為來到赤柱廣場,竟然發覺那棟著名的美利樓,就位在這裡。第一次來美利樓,是十一、二年前吧?那時,這裡原本是英軍軍營,後來成為差餉物業估價署的中環總部,在上世紀九十年代末期,一磚一瓦照原來樣子搬至赤柱重建,重新開放時,我和新聞同業還被請來吃過一頓午餐。

 但是我竟然渾然不察,美利樓就是在赤柱,而且是赤柱廣場的美景之一。所以,我真是懷疑朋友的話說得一點也沒有錯,我真的不是香港人,因為我是生在香港,在台灣求學及打過工的中國人。

 有來遲了的感覺,是因為這裡既可以遛狗,又可以踩單車,可以欣賞海景,又有特色美食可享,更有傳統市場可逛。而前些日子,我女兒和台灣的朋友自美國來看我時,我居然不知這個地方,沒有帶她們到此一遊,真是引以為憾。

 至於驚艷,只有親自到訪,才能體會那裡的美麗和特別之處,假如有人還沒有來過,千萬別像我那樣,有一天會被人說不是香港人,因為那樣的人,有可能是土生土長的。

相關新聞
百家廊:無力感的體察與思考 (2012-05-10) (圖)
翠袖 乾坤:天王傳奇 (2012-05-10)
海闊天空:重踏歷史之旅 (2012-05-10)
琴台客聚:遊魂野鬼的劇本 (2012-05-10)
生活語絲:城市化迅速 (2012-05-10)
隨想國:赤柱廣場 (2012-05-10)
獨家風景:怠慢「鄧麗君」? (2012-05-10)
百家廊:天價月嫂從何而來 (2012-05-09)
如視觀:楊千嬅閉關待產 (2012-05-09)
天言知玄:難以置信 (2012-05-09)
琴台客聚:王蒙永遠的伴侶 (2012-05-09)
杜亦有道:勝女變剩女 (2012-05-09)
隨想國:凳子 (2012-05-09)
路地觀察:妖怪與治癒系 (2012-05-09)
百家廊:一家養女百家求 (2012-05-08) (圖)
 奧翠袖 乾坤:穿旗袍講革命 (2012-05-08)
海闊天空:櫻花樹下 (2012-05-08)
琴台客聚:「世說新語」式的書 (2012-05-08) (圖)
生活語絲:重訪南街村 (2012-05-08)
思旋天地:追憶龔如心 (2012-05-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