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毓民之流與民為敵 引發眾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5]     我要評論

馬 彥

 立法會的拉布情況恐有惡化趨勢,全港市民堪憂。候任特首梁振英本著為香港整體利益負責的態度,批評拉布行為,並呼籲市民發聲。但堅持拉布的黃毓民並未反思所作所為,反而對梁振英的言論大肆指責。然而,許多有利市民的政策和法案亟須立法會審議處理,提出議員出缺安排的法案,亦獲多數市民支持,從拉布事件始末來看,與民意為敵的,正是黃毓民、陳偉業、梁國雄,以及助長其氣燄的所有反對派議員。

 香港研究協會有關立法會議員的最新調查顯示,就議員出缺安排法案發起逾千條無聊修訂的黃毓民和陳偉業,以6分為滿分,兩人分別僅得1.91分及2.3分,是九龍西及新界西最低分的議員,黃毓民得分更是5區議員中最低。而17名反對派直選議員評分亦告下跌。這些情況,直接反映窒礙議會運作,以及共同缺席立法會會議致「流會」的做法,不獲市民認同。如果他們堅持拉布下去,只會引起市民更大的反感。

梁振英有責任遏議會歪風

 梁振英作為下一任特首,眼見作為莊嚴議事堂的立法會,被拉布行為變成烏煙瘴氣的鬥氣場,斷然發聲,理直氣壯。他意識到長此下去必然癱瘓施政,不利香港發展,損害市民大眾福祉,作為特區之首,有責任代表全港市民警告少數拉布分子,不能把少數人的利益凌駕於大多數市民的利益。梁振英絕對有權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而出言遏止歪風。

 在民主社會裡,對於違逆社會利益的事情,任何人都有發表意見、提出批評的權利。每個從政者,也都要向全社會負責,黃毓民、陳偉業和梁國雄,以及一眾缺席多次立法會會議的反對派議員,應立即停止所有窒礙香港發展的行為。市民選立法會議員,是希望議員們做實事,黃毓民之流今日嚴重破壞議會秩序,癱瘓香港,這種與民為敵的行為,必須停止。

 黃毓民、陳偉業和梁國雄在任議員期間,破壞香港議會文化,專事擲蕉叫罵,2010年和公民黨發起浪費逾億公帑的辭職補選鬧劇,現在甚至要拉布癱瘓議會。選民在今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中,應對此有所回應,知所判斷。

相關新聞
縱論香港:豈容肆無忌憚衝擊中聯辦挑戰國家尊嚴 (2012-05-15) (圖)
敢戰方能言和 中國決不退縮 (2012-05-15)
政府架構重組利港發展 (2012-05-15)
黃毓民之流與民為敵 引發眾怒 (2012-05-15)
法國希臘探索經濟復甦新路徑 (2012-05-15)
雪泥鴻爪:誠信為本 作假可恥 (2012-05-15)
指點江山:架構重組是反流選後又一場重大政治較量 (2012-05-14)
惡意拉布 玩弄流會 百害無益 (2012-05-14)
明刀明槍:美使領館干預別國內政劣跡斑斑 (2012-05-14)
市民狠批反對派「拉布」 (2012-05-14)
田園快語:延建大埔康體設施太過分 (2012-05-14)
止戈為武:保障軍隊履行使命的法制舉措 (2012-05-14)
修改選民登記冊侵犯私隱 無助防止「種票」 (2012-05-12)
西座內望:民主黨主流派操控選戰部署引發反彈 (2012-05-12)
美國借陳光誠事件作秀 令中國人反感 (2012-05-12)
不一樣但同樣溫馨的母親節 (2012-05-12)
西方走廊:偏幫印度 美國將自食惡果 (2012-05-12)
志強時評:引領建設「文化珠三角」 要重視香港文化人才 (2012-05-11) (圖)
弘揚中華優秀文化 展示僑胞良好形象 (2012-05-11)
美國悉心栽培陳光誠成為反華棋子 (2012-05-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