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啟豐二號返港 海監護航妥照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載著7名保釣人士的「啟豐二號」正在回航,昨日早上已駛到台灣南部對開的海域,而內地已派出兩艘海監船為「啟豐二號」護航,並著他們補給燃料和食物,料可於明日回到香港。

為船補給燃料食物

 7名保釣人士和船員在上周五晚乘「啟豐二號」回航,前日早上駛至公海與兩艘內地海監船會合,包括中國海監50和中國海監46。兩艘海監船替「啟豐二號」補給燃料和食物後,便與「啟豐二號」相隔1海哩為「啟豐二號」護航。船長楊匡表示,除了自己感冒未癒外,船上其他保釣人士健康良好,中國海監船提供物資上的需要。

 楊匡表示,「啟豐二號」被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船隻追撞,多處損毀,有關人員更打爛多塊玻璃,並撿走消防用斧頭,又因搶灘時擱淺,使探測海底深度的測深機損毀,返港後亦要再檢查船身,預計維修費10萬元至20萬元,修理需時約1個月,才可在10月再出征釣魚島。他續稱,因資金有限,再出征釣魚島時都要繼續使用「啟豐二號」。

船長楊匡開心感動

 對於相隔16年後香港人再次成功登島,楊匡憶述在保釣行動初期,內地及台灣政府都無派船護航,甚至阻撓出海,認為是「政治現實」,但早已預計要「孤舟上路」,即使要用上普通漁船,也要把這屬於中國的領土取回。他續稱,今次能得到兩岸政府的補給,又有歡迎儀式,感到開心及感動,希望繼續透過行動令更多人知道釣魚島的歷史。

相關新聞
港人遊行保釣 「拮爆」日野心 (圖)
林煥光:公民社會力量大
尖沙咀碼頭明迎英雄船凱旋 (圖)
啟豐二號返港 海監護航妥照顧
教協鼓吹罷教 違專業操守 (圖)
教協呼籲罷教涉及違反 《香港教育專業守則》的條文
抗爭歪風蔓延 家教會促正視 (圖)
操守議會多「教協友」 投訴恐無門 (圖)
馬介璋:犧牲學生想法錯誤
中學校長會對罷課感不安 代表400學校加入委員會 (圖)
阿涂變「錄音機」 撐何俊仁「瞞報」 (圖)
覆核案憭蔗 梁家傑「食字」狡辯
政治難敵民生 反對派論壇失分 (圖)
蔣麗芸籲政黨棄爭拗
白韻l自詡真正反對派
「人力」鴿黨社民連「鬼打鬼」
梁志祥提「三反」 誓扭議會歪風 (圖)
「機長」譚耀宗領屯門「起飛」 (圖)
葛珮帆「埽鞳v爭將軍澳設產科 (圖)
起動九東 黃國健促添民生元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