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操守議會多「教協友」 投訴恐無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成員鄒秉恩表示,目前議會處理的投訴,都是指向個人,但教協則是團體,未必可以立案,但議會可再作研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有28個議席,成員分別來自師資培訓機構、學校議會及辦學團體、校長團體、教師工會、中小學及幼教界代表、教育局代表及業外人士等,目前有2個議席因無提名而懸空。在剩下的議會成員中,最少有10位人為教協理事,又或者是教協支持的成員,其中議會主席韓連山更列明其提名團體為教協,難免令人聯想到若家長設訴教協,可能是白費氣力之舉。

 身兼議會成員的教育評議會主席鄒秉恩指,議會一向有利益申報的做法,要求處理個案的各小組在開展工作時須審慎地申報利益;在處理個案的過程中,議會成員及其他有關人士在有需要或適當的情況下亦應申報利益,如果議會主席認為有嚴重利益衝突,就必須避席。

李偲嫣憂可能立不了案

 雖然如此,由於是否有利益衝突由主席去裁定,而現任主席是由教協提名的韓連山,故油尖旺區家教聯會會長李偲嫣依然擔心其投訴未必獲得公平審理,甚至可能連立案也立不了,「你看議會成員組成,怎會不擔心呢?不過我還是會設訴,只要收到家長的反對意見一次,就投訴一次,我想議會沒有理由完全不理會吧?」

相關新聞
港人遊行保釣 「拮爆」日野心 (圖)
林煥光:公民社會力量大
尖沙咀碼頭明迎英雄船凱旋 (圖)
啟豐二號返港 海監護航妥照顧
教協鼓吹罷教 違專業操守 (圖)
教協呼籲罷教涉及違反 《香港教育專業守則》的條文
抗爭歪風蔓延 家教會促正視 (圖)
操守議會多「教協友」 投訴恐無門 (圖)
馬介璋:犧牲學生想法錯誤
中學校長會對罷課感不安 代表400學校加入委員會 (圖)
阿涂變「錄音機」 撐何俊仁「瞞報」 (圖)
覆核案憭蔗 梁家傑「食字」狡辯
政治難敵民生 反對派論壇失分 (圖)
蔣麗芸籲政黨棄爭拗
白韻l自詡真正反對派
「人力」鴿黨社民連「鬼打鬼」
梁志祥提「三反」 誓扭議會歪風 (圖)
「機長」譚耀宗領屯門「起飛」 (圖)
葛珮帆「埽鞳v爭將軍澳設產科 (圖)
起動九東 黃國健促添民生元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