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治難敵民生 反對派論壇失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經常在選舉中扭盡六壬都要將民生議題轉化為政治議題,以博取選民支持。民主黨和民協的超選候選人昨日於選舉論壇上再次嘗試以政治議題「主導」整個論壇,打出「西環治港」,又「翻舊賬」,要求建制派為政府失誤負責。

 不過,民建聯候選人劉江華和李慧k堅守民生為重的理念,於論壇中「反守為攻」,主打房屋政策,率先提出要求行政長官梁振英在10月份拿出措施,應對再度開始升溫的樓價等急切的房屋問題。工聯會候選人陳婉嫻亦主攻民生中的就業問題,特別是青少年就業問題,令民主黨涂謹申亦不得不在論壇尾段轉議題,表示願意支持這方面的工作。

民建聯主打房屋政策

 今屆立法會的超級區議會選舉非常激烈,相關的選舉論壇亦特別多,昨日更是一連兩場的電台選舉論壇。整個論壇上,反對派候選人鮮有參與民生政策的討論,更沒有提出自己的民生主張。雖然陳婉嫻和李慧k多次提出,大家應尋求共識為香港,不要對立,但反對派候選人非但不接受,部分民主黨候選人更在其他人發言時做「怪動作」,作出鄙視他人發言的無禮貌行為。

促特首10月推新措施

 民主黨候選人何俊仁在兩個論壇的開首發言,均主攻「西環治港」,指中聯辦干預香港事務,另一候選人涂謹申則狙擊建制派議員的往績,聲言他們「一講內地問題就腳軟」。

 馮檢基則集中批評特區政府的施政失誤,並將之與建制派的候選人掛u,要求3位建制派候選人為此負責。

 在論壇中段,建制派候選人眼見反對派候選人只是「為鬧而鬧」,索性不再與之糾纏,主動提出房屋及就業方面的建議。其中,劉江華「主打」房屋問題,指近日樓價再度升溫,令房屋問題已成為當前社會急務,因此要求梁振英於10月要拿出應對措施,不要等到1月施政報告才處理。李慧k則認為,房屋問題主因是土地供應問題,要求梁振英同時亦應交代增加土地供應的政策。

嫻姐集中青少年就業

 一直關注勞工問題的陳婉嫻亦集中討論打工仔議題,特別是青年就業問題,指現時青年人缺乏就業和升遷機會,創業又缺乏適合的地方,因此政府不能只是不斷提供職位培訓,還要為青年人創業或事業發展提供適合的土壤,又呼籲各候選人一起推動。

相關新聞
港人遊行保釣 「拮爆」日野心 (圖)
林煥光:公民社會力量大
尖沙咀碼頭明迎英雄船凱旋 (圖)
啟豐二號返港 海監護航妥照顧
教協鼓吹罷教 違專業操守 (圖)
教協呼籲罷教涉及違反 《香港教育專業守則》的條文
抗爭歪風蔓延 家教會促正視 (圖)
操守議會多「教協友」 投訴恐無門 (圖)
馬介璋:犧牲學生想法錯誤
中學校長會對罷課感不安 代表400學校加入委員會 (圖)
阿涂變「錄音機」 撐何俊仁「瞞報」 (圖)
覆核案憭蔗 梁家傑「食字」狡辯
政治難敵民生 反對派論壇失分 (圖)
蔣麗芸籲政黨棄爭拗
白韻l自詡真正反對派
「人力」鴿黨社民連「鬼打鬼」
梁志祥提「三反」 誓扭議會歪風 (圖)
「機長」譚耀宗領屯門「起飛」 (圖)
葛珮帆「埽鞳v爭將軍澳設產科 (圖)
起動九東 黃國健促添民生元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