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介璋:犧牲學生想法錯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孫雪、熊君慧 深圳報道)香港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惹起全城關注,少數政客以教師罷教、學生罷課號稱「最後通牒」,企圖迫使特區政府撤回方案。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會長馬介璋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所謂罷課、罷教等行為,不但擾亂正常社會秩序,犧牲學生學習權益,更會向學生灌輸錯誤想法,變相鼓勵他們以激進行動取代理性行動。他認為應透過溝通解決問題。

 馬介璋表示,任何國家推行國民教育增強國人愛國情懷都是理所應當的。他指香港回歸祖國15年,部分港人對國家身份認同仍有不足,故香港推行國民教育非常必要。

應透過溝通達共識

 他續說,部分香港市民對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有誤解,不過教育局已為學校提供3年開展期,且教學細節由學校自行制訂,包括各校可根據自身需要編製教材,當局亦會把教材上網供公眾監督,他認為是好事,「學校可以檢視第一年實際情況以調整未來方向,故學界完全有空間和時間研究、檢討,最終達成共識,不存在所謂『洗腦』的問題」。

 被問及有團體鼓吹罷課、罷教,馬介璋指,這等於犧牲學生利益,認為大家應尋求較溫和的方法爭取;教育局應採取開放態度與各持分者展開真誠溝通,用雙贏方法解決問題。

相關新聞
港人遊行保釣 「拮爆」日野心 (圖)
林煥光:公民社會力量大
尖沙咀碼頭明迎英雄船凱旋 (圖)
啟豐二號返港 海監護航妥照顧
教協鼓吹罷教 違專業操守 (圖)
教協呼籲罷教涉及違反 《香港教育專業守則》的條文
抗爭歪風蔓延 家教會促正視 (圖)
操守議會多「教協友」 投訴恐無門 (圖)
馬介璋:犧牲學生想法錯誤
中學校長會對罷課感不安 代表400學校加入委員會 (圖)
阿涂變「錄音機」 撐何俊仁「瞞報」 (圖)
覆核案憭蔗 梁家傑「食字」狡辯
政治難敵民生 反對派論壇失分 (圖)
蔣麗芸籲政黨棄爭拗
白韻l自詡真正反對派
「人力」鴿黨社民連「鬼打鬼」
梁志祥提「三反」 誓扭議會歪風 (圖)
「機長」譚耀宗領屯門「起飛」 (圖)
葛珮帆「埽鞳v爭將軍澳設產科 (圖)
起動九東 黃國健促添民生元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