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涂變「錄音機」 撐何俊仁「瞞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涂謹申在選舉論壇辯稱,何俊仁漏報不涉公帑、不涉私利,沒有問題。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超級區議會」候選人何俊仁早前被揭漏申報持有黨總部物業的公司股份,反對派超級區議員候選人白韻昨日在電台論壇上再批評何俊仁的「漏報」問題,指何誠信破產,是「鐵一般的事實」。何俊仁的同黨涂謹申就化身「人肉錄音機」,聲稱事件中不涉及公帑,不涉及公職問題,也無私人利益,故認為何俊仁「瞞報」並沒有問題。

何辯稱2004年股份已脫手

 根據立會申報表要求,議員不論是以個人或公司名義,間接持有物業,亦要申報。如透過公司持有土地或物業,而議員持有該公司的控制權,或超過50%的股份即須登記。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在現屆立法會會期結束後,才忽然「自爆」自己漏報持有「Fountain Success Limited」公司的股份並「申報利益」。

 有關公司由何俊仁及其弟婦潘昭苑在1988年成立,並由兩人出任董事,各擁有一半股份。該公司擁有一個位於黃泥涌比華利山物業,當年以約350萬元購入,目前估計已升值至逾2,500萬元。他辯稱,自己是以信託人身份持有有關股份,加上自以為已於2004年將股份脫手,故未有向立法會申報。

網民爆近幾年報表有何簽名

 不過,有市民在網上討論區上載了公司註冊處的文件,踢爆何俊仁於2004年及2008年立法會選舉後均申報自己為「三無」,即「無做董事、無擁有公司股份、無擁有物業或土地」,但有關文件顯示,何俊仁最少於2005年、2008年、2010年及2011年的該公司周年申報表中均有親筆簽名,其中在2005年的周年申報表中,更清楚寫明何俊仁申報持有該公司50%股份,並於2004年與其弟婦將該公司所持物業再作按揭套現,故質疑他的解釋「完全是謊言」,是蓄意隱瞞其所持的利益。

30萬租金用途諱莫如深

 隨後,位於彌敦道琝Q商業大廈4樓全層、被視為民主黨黨產的總部物業,被揭發原來是由何俊仁、李永達、李柱銘及一間海外公司共同持有的SOUND FACTOR所擁有的,但何俊仁、李永達等從未申報,而民主黨每年須要向何等人持有的公司支付約30多萬元的租金,而租金用途卻不甚了了,並無詳細賬目公布。對此,全不知情的民主黨中委大表震驚,指雖然何俊仁辯稱租金收入均用於物業管理及支援民主事業,但欠缺單據為證,難以令人信服,更無法信任其誠信。

 在「證據確鑿」下,何俊仁近日在出席公開活動時拒絕再解釋「瞞報門」事件,只稱有關公司「不涉公帑」,故「毋須向公眾交代」。被市民狠批無論涉及公帑與否,身為立法會議員,以及今屆選舉的候選人,有必要交代民主黨人的誠信問題。

辯稱不涉公帑 實違誠信

 在昨日播出的電台選舉論壇,涂謹申在回應有關問題時就再次「人肉錄音機」上身,稱有關公司所收租金「全用於民主運動」,並稱事件中不涉及公帑,不涉及公職問題,也無私人利益,又聲言「民主黨的財政帳目是最透明的」,但未有解釋為何何俊仁等黨核心多年來沒有向黨員匯報有關情況,令許多黨員蒙在鼓裡。

相關新聞
港人遊行保釣 「拮爆」日野心 (圖)
林煥光:公民社會力量大
尖沙咀碼頭明迎英雄船凱旋 (圖)
啟豐二號返港 海監護航妥照顧
教協鼓吹罷教 違專業操守 (圖)
教協呼籲罷教涉及違反 《香港教育專業守則》的條文
抗爭歪風蔓延 家教會促正視 (圖)
操守議會多「教協友」 投訴恐無門 (圖)
馬介璋:犧牲學生想法錯誤
中學校長會對罷課感不安 代表400學校加入委員會 (圖)
阿涂變「錄音機」 撐何俊仁「瞞報」 (圖)
覆核案憭蔗 梁家傑「食字」狡辯
政治難敵民生 反對派論壇失分 (圖)
蔣麗芸籲政黨棄爭拗
白韻l自詡真正反對派
「人力」鴿黨社民連「鬼打鬼」
梁志祥提「三反」 誓扭議會歪風 (圖)
「機長」譚耀宗領屯門「起飛」 (圖)
葛珮帆「埽鞳v爭將軍澳設產科 (圖)
起動九東 黃國健促添民生元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