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起動九東 黃國健促添民生元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工聯會黃國健昨舉行誓師大會,向選民介紹第二波政綱。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工聯會立法會九龍東地區直選候選人黃國健昨日舉行「九東起動、伴我啟航」誓師大會,向選民提出第二波政綱,提出九龍東的規劃與發展,並建議加入民生元素,包括在區內設立全科醫院,延長輕軌列車路線以連接區內各條屋h,以改善九龍東醫療和交通等問題。

街頭劇介紹最新政綱

 黃國健團隊各成員昨日分別化身為船長、水手、忍者及專業人士,透過街頭劇向街坊介紹他們的最新政綱。黃國健表示,他們會為基層打工仔積極爭取標準工時,並建議政府應在「起動九龍東」計劃加入民生元素,包括延長輕軌列車路線,建設九龍東環保交通網絡。

 他建議,當局擴展原來路線至麗港城、油塘、藍田、秀茂坪、四順、彩雲、彩虹、慈雲山及富山,連接新舊區,並建設啟德行人隧道,又提議在區內興建啟德全科醫院,設立單車徑,保育龍津石橋等百年古蹟群。同時,為令區內居民有更多休憩空間,工聯會建議改造啟德河為可持續發展的水、綠公共空間,及爭取興建航空博物館,和在啟德機場舊址跑道尾端預留空間供市民使用。

 工聯會又提出照顧小商販的生存空間,預留地帶作為小商販的經營區域,及讓重建區商販可優先進駐,並在不會對居民構成滋擾的地方,規劃晨墟夜市或假日墟市,讓基層市民擺賣,多一條自食其力出路。

林淑儀:撐勞工號破浪

 到場打氣的工聯會會長林淑儀表示,大家都是打工仔,已經登上「撐勞工」號,希望市民讓更多撐勞工的聲音進入議會,大家同心「乘風破浪,一路向前」。

 另外,被問及選情時,黃國健表示,今年立法會選舉形勢嚴峻,強調自己「還未脫離危險期」,並呼籲工聯會的支持者多走一步,「上屆立法會選舉支持我們的,今屆應該繼續支持」。

相關新聞
港人遊行保釣 「拮爆」日野心 (圖)
林煥光:公民社會力量大
尖沙咀碼頭明迎英雄船凱旋 (圖)
啟豐二號返港 海監護航妥照顧
教協鼓吹罷教 違專業操守 (圖)
教協呼籲罷教涉及違反 《香港教育專業守則》的條文
抗爭歪風蔓延 家教會促正視 (圖)
操守議會多「教協友」 投訴恐無門 (圖)
馬介璋:犧牲學生想法錯誤
中學校長會對罷課感不安 代表400學校加入委員會 (圖)
阿涂變「錄音機」 撐何俊仁「瞞報」 (圖)
覆核案憭蔗 梁家傑「食字」狡辯
政治難敵民生 反對派論壇失分 (圖)
蔣麗芸籲政黨棄爭拗
白韻l自詡真正反對派
「人力」鴿黨社民連「鬼打鬼」
梁志祥提「三反」 誓扭議會歪風 (圖)
「機長」譚耀宗領屯門「起飛」 (圖)
葛珮帆「埽鞳v爭將軍澳設產科 (圖)
起動九東 黃國健促添民生元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