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志祥提「三反」 誓扭議會歪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志祥冀加入議會與劉江華及譚耀宗一起扭轉議會歪風。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盼與劉華齊當選 趕走「玩洁v反對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建聯「兵分三路」競逐新界西地區直選議席,服務元朗區逾廿年、身兼元朗區議會主席的梁志祥,率領6人團隊,主力元朗及鄉郊地區。在昨日的造勢大會上,梁志祥提出「三反」:「一反通脹、二反財團壟斷、三反拉布拉死立法會」的競選目標,冀加入議會與競逐「超選」的劉江華及主席譚耀宗改正議會歪風。

 在昨日造勢大會上,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副主席劉江華,及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等地區人士均到場力撐,誓將富地區經驗的梁志祥送入議會。梁志祥團隊成員、八鄉鄉事委員會主席曾憲強打頭陣擂起戰鼓,呂堅舞獅頭,舞動旗幟的團隊成員李美辰、黃煒鈴及徐君紹配合壓軸出場的梁志祥手持「勝」字旗現身,寓意「旗開得勝」。

區會主席服務元朗廿年

 梁志祥甫發言即強調說:「全力以赴,做到最好!」他表明,自己身為元朗區議會主席,過往服務元朗區廿多年,對社區熟悉,並對區內大小事務,事必關心,其團隊隨即拿出道具,寓意「三反」的競選目標,「一反通脹、二反財團壟斷、三反拉布拉死立法會」。

 梁志祥坦言,不少市民對立法會的情況不滿,尤其屆尾多位議員「玩洁v,處理不到民生經濟事項:「好多市民睇唔過眼,有市民要我進入立法會,趕走三隻洁A將立法會重回正軌。」面對天水圍區內,不少居民因領匯及財團壟斷「無得揀」,梁志祥其中一項競選目標,就是要打破壟斷,強調自己進入立法會後,必定會致力取消不公,減低通脹對民生的影響,「多做推動施政事」。

首擔大旗冀成建設力量

 被問及近日滾動民調的形勢,立法會選戰首擔大旗的梁志祥坦言,自己要爭取第九席,「要向上『滾』」,並期望與主席譚耀宗進入議會,做好工作「將不正之風,重回正軌」,並以市民利益為依歸,成為議會中有建設性有能力的力量。在「超選」中爭取新界票源的劉江華昨日到場支持梁志祥,希望有地區經驗的梁能進入議會,為元朗區帶來新希望,強調「反拉布,去拉票」,應以民生議題改變近日選戰之風,並以近日連場選舉論壇為例,說:「想講民生,一開口都俾人鬧……(立法會)應多些正經人,做正經事。」

 譚耀宗雖然率領另一支團隊競逐新西議席,亦專程到來撐場,眼見多位義工及團隊成員到場打氣,他大讚「場面犀利」,又指梁志祥自開發天水圍新市鎮起,便積極參與地區事務,理應讓一位富經驗的成員進入議會。在提到民建聯在新界西今年選舉中分三張名單,譚耀宗強調,「(民建聯爭3席)非霸住……(只是)希望工作更深入、更細緻」,又指自己過往與鄉議局副主席張學明處理幅員廣大的新界西,可謂「堔籵迭]做事)」,是次分拆名單,是希望「令(民建聯)服務更周到」。

張學明力撐不理會挑撥

 有指主打元朗及鄉郊票源的梁志祥團隊,因堅持廉潔選舉而「得罪鄉紳」,張學明昨日親自到場「闢謠」,強調自己不會理會外界的挑撥離間,重申目前並無候選人「打正旗號」以新界鄉議局名義參選,故理應只有「建制派與反對派之爭」,又勉勵梁志祥團隊,「會全心、全意、全方位,全力支持梁志祥(團隊)」,並讚揚梁志祥多年來區內工作,成績有目共睹。

 立法會選舉新界西地區直選的候選人還有陳樹英,陳偉業,麥業成,曾健成,郭家麒,田北辰,何君堯,陳一華,梁耀忠,陳絔g,陳強,李永達,李卓人名單。

相關新聞
港人遊行保釣 「拮爆」日野心 (圖)
林煥光:公民社會力量大
尖沙咀碼頭明迎英雄船凱旋 (圖)
啟豐二號返港 海監護航妥照顧
教協鼓吹罷教 違專業操守 (圖)
教協呼籲罷教涉及違反 《香港教育專業守則》的條文
抗爭歪風蔓延 家教會促正視 (圖)
操守議會多「教協友」 投訴恐無門 (圖)
馬介璋:犧牲學生想法錯誤
中學校長會對罷課感不安 代表400學校加入委員會 (圖)
阿涂變「錄音機」 撐何俊仁「瞞報」 (圖)
覆核案憭蔗 梁家傑「食字」狡辯
政治難敵民生 反對派論壇失分 (圖)
蔣麗芸籲政黨棄爭拗
白韻l自詡真正反對派
「人力」鴿黨社民連「鬼打鬼」
梁志祥提「三反」 誓扭議會歪風 (圖)
「機長」譚耀宗領屯門「起飛」 (圖)
葛珮帆「埽鞳v爭將軍澳設產科 (圖)
起動九東 黃國健促添民生元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