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覆核案憭蔗 梁家傑「食字」狡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0]     我要評論

——九東論壇亂開期票 謝偉俊批大狀黨似巫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公民黨及其前身「四十五條關注組」的資深大狀,過去一直「與港人為敵」。由引發香港「雙非」問題的「莊豐源案」,導致大批雙非孕婦湧港產子,近期又涉嫌協助外傭爭取居港權,而他們早前涉嫌游說東涌朱婆婆就港珠澳大橋環評提出司法覆核,令公帑損失數十億元,並嚴重拖延了香港的發展。在昨日九龍東選舉論壇上,獨立候選人謝偉俊就質疑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完全罔顧港人利益。梁家傑大玩文字遊戲,聲言「不支持外傭無條件取得居港權」,又稱該黨「支持」興建港珠澳大橋。

 在昨日九龍東論壇上,梁家傑向選民「開期票」,稱自己倘連任就會為長者爭取2,200元生果金,謝偉俊隨即批評公民黨「就像白雪公主故事內的巫婆般」,欺騙市民,將公帑掉落鹹水海,就像該黨先前「恣v朱婆婆提出港珠澳大橋官司,浪費了88億元的公帑,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陰差陽錯,朱婆婆在政府上訴得直當日接受傳媒訪問時,就暴露了公民黨「恣v她「上檯」的背景,「88億元等如800萬份的生果金開支,或是兩萬個公屋單位」,所謂為長者爭取生果金是「講一套做一套」。

謝:撐外傭居權罔顧港利益

 梁家傑在回應時聲言,公民黨在立法會撥款時,「一直支持大橋興建」,但稱香港人有權提出司法覆核,又試圖轉移視線,稱謝偉俊早前義助「人民力量」的黃洋達打官司,是「立場不一致」,謝偉俊隨即反駁指,他一直支持、義助有需要的人士,包括區永祥、黃洋達等,但支持人打官司,與慫恿及唆使他人打官司完全是兩回事,「(公民黨)傷害香港經濟及發展,就是大件事,政治立場有問題」。

 謝偉俊又質疑公民黨支持外傭爭取居港權,是罔顧香港本土利益,梁家傑就聲稱,公民黨「反對外傭『自動』取得居港權」,又稱「只是黨內一名律師接了生意」。

梁圖切割莊豐源案與雙非

 就雙非孕婦湧港產子問題,身為始作俑者的梁家傑在論壇上就企圖將雙非問題跟該黨核心成員主導的「莊豐源案」切割。後來成為公民黨核心成員的李志喜於1999年代表原訴人、雙非孕婦所生的「莊豐源」就居港權入稟香港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並上訴終審法院,最後獲判擁有居港權,該判例令香港「中門大開」,令近年大量雙非孕婦湧港產子,公民黨實難辭其咎。

 在昨日九龍西的選舉論壇上,西九新動力候選人梁美芬,就質疑公民黨的候選人毛孟靜,指東涌居民朱婆婆去年9月曾向外界暗示,有人在背後唆使她打官司,令香港損失許多錢,令大家十分難過,又指有關官司浪費了香港88億元,相等於8個月的公共屋h租金。毛孟靜不肯正面回答梁美芬的提問,更厚顏無恥地說:「我都唔知妳講緊邊個。」

 九龍東候選人還包括嚴鳳至、陳鑑林及譚香文。九龍西候選人還包括黃以謙,黃碧雲,譚國僑,黃逸旭,蔣麗芸,黃毓民及林依麗名單。

相關新聞
港人遊行保釣 「拮爆」日野心 (圖)
林煥光:公民社會力量大
尖沙咀碼頭明迎英雄船凱旋 (圖)
啟豐二號返港 海監護航妥照顧
教協鼓吹罷教 違專業操守 (圖)
教協呼籲罷教涉及違反 《香港教育專業守則》的條文
抗爭歪風蔓延 家教會促正視 (圖)
操守議會多「教協友」 投訴恐無門 (圖)
馬介璋:犧牲學生想法錯誤
中學校長會對罷課感不安 代表400學校加入委員會 (圖)
阿涂變「錄音機」 撐何俊仁「瞞報」 (圖)
覆核案憭蔗 梁家傑「食字」狡辯
政治難敵民生 反對派論壇失分 (圖)
蔣麗芸籲政黨棄爭拗
白韻l自詡真正反對派
「人力」鴿黨社民連「鬼打鬼」
梁志祥提「三反」 誓扭議會歪風 (圖)
「機長」譚耀宗領屯門「起飛」 (圖)
葛珮帆「埽鞳v爭將軍澳設產科 (圖)
起動九東 黃國健促添民生元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