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指點江山:反對派「反赤化」麥卡錫上身 「去中國化」拾陳水扁唾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夢熊

全國政協委員 百家戰略智庫主席 劉夢熊

 離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已不足兩周,相對於過往立法會選舉,今屆反對派的選舉策略明顯是黔驢技窮、走火入魔,公然搬來早已臭名昭著的麥卡錫「恐共反赤」的武器,並拾陳水扁「去中國化」的唾餘,企圖誤導、分化和恐嚇市民,挑動兩地對立,同時掩蓋反對派在經濟民生上有破壞無建設的劣跡。選民應用手中神聖的一票,阻止麥卡錫主義在香港借屍還魂,防止陳水扁和民進黨挑動族群分裂、製造社會仇恨的悲劇在香港重演,同時,支持正義理性務實的候選人,讓新一屆立法會少一些麥卡錫和陳水扁幽靈上身的險惡政客。

 隨著立法會選舉投票日臨近,反對派妖魔化國民教育,由「反國教」、「反洗腦」,變本加厲演變成「反愛國」、「反赤化」和「去中國化」。這反映反對派缺乏政績、議題單一,拿不出像樣的往績和政綱來競選,黔驢技窮之下,不惜走火入魔,乞靈於麥卡錫和陳水扁上身,企圖在香港社會製造「恐共反赤」的麥卡錫式白色恐怖,企圖在香港仿效民進黨操弄族群分裂導致香港社會矛盾、分化和衝突。這是拿市民的福祉和社會的和諧來作反對派選舉操作的賭注,必將引起廣大選民的警惕和抵制。

公民黨「反赤化」綁架民主黨「反國教」

 反對派麥卡錫和陳水扁幽靈上身,其過程是教協和民主黨為選舉操作掀起「反國教」甚至號召罷課罷教,激進反對派公民黨趁機以「反赤化」綁架民主黨。開初,教協高調鼓吹罷課或罷教,惹起全城強烈抨擊。除了全港18區家教聯會代表一致達成反罷課共識外,多個大型辦學團體亦表態反對以罷課罷教威逼政府撤回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指引。教協煽動罷課罷教,但備受批評後口風已經放軟。而公民黨、社民連等激進反對派政團就向教協施加壓力,逼迫教協「即時決定罷課」。

 眾所周知,教協與民主黨是兩位一體的關係。「反國教」甚至罷課罷教,令中間選民大為反感,對民主黨十分不利。民主黨被公民黨捆綁,只能是讓覬覦民主黨票源的公民黨大舉入侵自己的基本盤,為公民黨作嫁衣裳。

公民黨「反赤化」祭出麥卡錫殭屍

 公民黨「反赤化」綁架民主黨「反國教」,公然祭出麥卡錫殭屍。公民黨8月12日舉行造勢大會,以「擋住香港赤化」為口號,黨魁梁家傑聲稱該黨不會對逐漸赤化的問題坐視不理,會繼續要求當局撤回洗腦國民教育科,呼籲市民用選票「還以顏色」,捍衛「港人治港」、阻止立法會被染紅,向中聯辦治港說不云云。公民黨五區團隊加上法律界功能組別參選人,各以不同範疇的「反赤化」作主題。被公民黨和其他激進反對派操控的所謂「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借國民教育議題踐踏教育尊嚴,挑動族群分裂,製造社會仇恨,為反對派選舉造勢。

 美國參議院2003年5月5日公布了塵封近50年的秘密聽證會紀錄,顯示麥卡錫以咆哮、威脅、恐嚇的手法對付每一個證人,刻意製造白色恐怖,朝野束手,人人自危,形成美國歷史上最羞恥、最黑暗的一段歲月。公民黨和激進反對派「反赤化」綁架民主黨「反國教」,公然祭出麥卡錫殭屍,套襲麥卡錫主義邏輯,聲稱所有不同意「反洗腦」、「反國教」、「反赤化」謬論的人,就是「被洗腦」、「被赤化」,甚至是「土共」、「港奸」,企圖使香港籠罩在精神分裂的白色恐怖中。

 公民黨今次的競選口號「擋住赤化」、「還以顏色」,是企圖把美國歷史上的麥卡錫主義和美國現在搞的「顏色革命」結合起來。麥卡錫主義早已臭名昭著,而美國現在搞的「顏色革命」,給相關國家帶來的結果是,政局混亂、經濟滑坡、國家分裂、民不聊生。公民黨「反赤化」祭出麥卡錫殭屍,又企圖配合美國的指令在香港搞「顏色革命」,手段卑鄙,用心險惡,嚴重危害港人福祉。

「去中國化」拾陳水扁唾餘搞「港獨」

 反對派妖魔化國民教育,由「反國教」到「去中國化」,是在拾陳水扁和民進黨唾餘。「台獨」勢力「去中國化」的目的,是要使台灣島上看不到與祖國大陸有血緣關係和歷史淵源的標誌、符號和記錄,並且逐步從島內民眾特別是年輕一代的頭腦裡徹底抹掉中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的印記。如果做到了這一步,就等於在台灣民眾心中實現了真正的「台獨」。香港反對派妖魔化國民教育,千方百計「去中國化」,底牌和「台獨」勢力並無二致。「台獨」勢力把「去中國化」毒手伸向教科書,是想把台灣的教育變成「台獨」思想教育;同樣,香港反對派把「去中國化」毒手伸向國民教育,是企圖把香港的教育變成「港獨」思想教育。

 實際上,香港激進反對派一直在搞「港獨」。早在2002年12月,以公民黨前身四十五條關注組為重要成員的大律師公會,已拋出「民族自決」論,公然主張搞「港獨」分裂國家。公民黨和社民連在政治上的「顯性獨港」,最突出的是策劃和參與違憲違法的「五區公投」。「五區公投」的實質,是激進反對派在政制發展上對國家憲政體制的挑戰,是具有「港獨」傾向的危險玩火行徑。反對派妖魔化國民教育搞「去中國化」,是其「港獨」思維和立場的再一次暴露。 

 這次立法會選舉,對5年後香港走向雙普選的政治生態、經濟發展、民生改善和兩地關係發展,都十分重要。選民應用手中神聖的一票,把麥卡錫和陳水扁幽靈上身的惡劣政客掃進歷史垃圾箱,支持具建設性和正義的力量,讓新一屆立法會推動香港重回理性、務實的軌道,向上提昇而非向下沉淪!

相關新聞
來論:李卓人教唆造假 《蘋果日報》賊喊捉賊 (2012-08-27)
西座內望:公民黨大打告急 當選民是棋子 (2012-08-27)
金牌星光耀香江 全城熱爆奧運風 (2012-08-27)
明刀明槍:「學民思潮」的狡辯與梁家傑何其相似 (2012-08-27)
釣魚島絕非美日安保條約適用對象 (2012-08-27)
指點江山:反對派「反赤化」麥卡錫上身 「去中國化」拾陳水扁唾餘 (2012-08-27) (圖)
加快內企「走出去」 實現兩地互利雙贏 (2012-08-25)
明刀明槍:公民黨埋「雙非」炸彈 梁家傑「修法論」藏禍心 (2012-08-25)
環球視野:倫敦奧運會的另類反思 (2012-08-25)
中國日報:保釣對開展國民教育的啟示 (2012-08-25)
反對派選舉操作三幅被 麥卡錫主義借屍還魂 (2012-08-24) (圖)
來論:黎廣德是公民黨啄食港人血汗錢的「禿鷹」 (2012-08-24)
東張西望:收復釣魚島必須持久戰 (2012-08-24)
雷鼎鳴:慎防部分傳媒的偏頗報道 (2012-08-24)
明刀明槍:「學民思潮」為社民連站台露出馬腳 (2012-08-24)
香港:出色的全球和區域經濟「控球後衛」 (2012-08-24)
縱論香港:國民教育利港利民 罷教罷課不得人心 (2012-08-23)
發揚光大保釣事業 華人華僑作用重要 (2012-08-23)
來論:三大害港官司 陳家洛豈能靠詭辯撇清 (2012-08-23)
反對派借國民教育爭議策動「去中國化」 (2012-08-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