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丹羽:中日長期和平是唯一選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今年9月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日本駐華大使丹羽宇一郎(見圖)昨日在北京出席一項有關紀念活動的研討會上表示,長期和平友好並為之合作是中日兩國「唯一的選擇」,並需要持續和強化各層次溝通。

 在「2012中國社科論壇—紀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國際學術研討會上,丹羽指出,過去40年以來,中日關係得到巨大發展,兩國關係對於中日雙方都是最重要的雙邊關係,對亞洲和太平洋地區和世界和平發展具有重要影響。「中日兩國作為相鄰兩個國家,兩國間難免發生碰撞和摩擦,中日作為『難以搬家的鄰居』,只有進行友好合作,其他別無選擇。」

 丹羽說,堅持長期和平友好並為之合作是「中日兩國唯一的選擇」,兩國應通過對問題交換意見,將問題控制在可控範圍之內,為此雙方需要持續的溝通,要在不同層面和領域保持和強化溝通。

 日本共同社稱,這是日本駐華大使館車輛被攔截後,丹羽宇一郎首次在公開場合現身並發表言論。

相關新聞
唐家璇警告:日激化釣島矛盾 局面將不可收拾 (圖)
丹羽:中日長期和平是唯一選擇 (圖)
謝偉俊鬧爆梁家傑:禍港敢做唔敢認 (圖)
陳鑑林籲理性務實做事 (圖)
國教指引 提「民主」多「愛國」3倍 (圖)
羅姆尼當候選人 其妻變身「第一紅人」 (圖)
凍價12載 信報搶閘加至8元 (圖)
羅援:家門前打仗 中國誰也不怕 (圖)
深圳立法:境外生二胎屬超生 (圖)
滬「最高髮院」攬客 工商局拆招牌 (圖)
慰安婦問題 韓擬交聯大討論 (圖)
西銀失7200億存款 經濟瀕失控
英鋼琴家天生缺右手 苦練戰勝命運
張建宗:雙學制畢業生出路夠 (圖)
港活牛月內兩加價 批發貴12.5% (圖)
中大斥資千萬 引「電子鏡」睇病毒 (圖)
九成港人指樓價過高 速推房策建信心
城巴鬧市甩轆 無炒車無報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