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建宗:雙學制畢業生出路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建宗表示,今年青年失業情況並無惡化,反而有輕微改善。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曉晴)今年是雙學制年,約10萬名中七學生和新學制中六學生同時畢業。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本港勞動市場暢旺,但隨著大批畢業生投入勞動市場,將會為往後數月失業率帶來上升壓力,但今年無論在升學或職訓的名額均有增加,相信可應付雙學制的畢業生,預期開學後,失業率會回落。

 本港青少年的失業情況平穩,張建宗昨日出席公開場合時稱,青少年失業情況並無惡化,反而有輕微改善,今年暑假15歲至24歲青少年失業率約10.9%,有逾3萬人,數字與去年同期相若;在15歲至19歲的年齡層,只有6,900名青少年失業,較去年的8,200名少;他又稱勞工處在本月首28日共收到逾9.3萬個私人企業空缺,較去年同期上升33%。

青少年失業輕微改善

 張建宗表示,上月底適合中五和中七畢業生的空缺職位約有1.5萬個,亦與去年同期比較增加25%,反映今年勞動市場仍然暢旺,而僱主招聘員工意慾仍然正面。他續稱,因今年是雙學制年,約有10萬名學生畢業,將會為7月至9月失業率帶來上升壓力,但升學名額達7萬多個,另有3萬多個在職培訓、專上教育、職業訓練等名額,料足以應付今次的浪潮。

 張建宗預計今年10月份失業率會回落,很多做暑期工的學生返回學校上課。他續稱,現時歐洲債務危機揮之不去,美國經濟仍未完全反彈,港府會監察外圍的經濟環境,以及本港企業創造職位的速度,是否可以吸納本屆畢業生,但認為今年整體情況不是想像般差,與去年比較絕對有改善,並形容本港的勞動市場仍處於全民就業的情況。

「機場大使計劃」啟動

 此外,由勞工處、青協及機管局合辦的「機場大使計劃」昨日舉行交接典禮,委任47位機場大使及14位機場領袖大使,隨即接受在職培訓,其中應屆文憑試畢業生馮盈美,志願是成為一名空姐,她透露放榜後本獲其他航空業的高級文憑課程取錄,但認為「機場大使計劃」內容較實用,可累積服務旅客的經驗,遂參與計劃,期望完成計劃後投考空姐。

相關新聞
唐家璇警告:日激化釣島矛盾 局面將不可收拾 (圖)
丹羽:中日長期和平是唯一選擇 (圖)
謝偉俊鬧爆梁家傑:禍港敢做唔敢認 (圖)
陳鑑林籲理性務實做事 (圖)
國教指引 提「民主」多「愛國」3倍 (圖)
羅姆尼當候選人 其妻變身「第一紅人」 (圖)
凍價12載 信報搶閘加至8元 (圖)
羅援:家門前打仗 中國誰也不怕 (圖)
深圳立法:境外生二胎屬超生 (圖)
滬「最高髮院」攬客 工商局拆招牌 (圖)
慰安婦問題 韓擬交聯大討論 (圖)
西銀失7200億存款 經濟瀕失控
英鋼琴家天生缺右手 苦練戰勝命運
張建宗:雙學制畢業生出路夠 (圖)
港活牛月內兩加價 批發貴12.5% (圖)
中大斥資千萬 引「電子鏡」睇病毒 (圖)
九成港人指樓價過高 速推房策建信心
城巴鬧市甩轆 無炒車無報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