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活牛月內兩加價 批發貴12.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五豐行本月內第二次調高活牛批發價。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廖穎琪)本港唯一新鮮活牛供應商五豐行將於下月1日起調高活牛批發價,加幅由7.4%至12.5%不等,即每斤加近4元,是本月內第二次調高活牛批發價。九龍牛羊商會理事長周平德預計,街市牛肉零售價會見歷史新高,鮮牛肉零售價每斤最多加8元,肥牛更可能每斤加10元,預料銷情下跌20%。有海鮮酒家表示,主要入口外國牛肉,而且食品種類繁多,相信影響不大,暫時無意調整價格。

 五豐行昨日表示,本月上旬以來,內地活牛行情大幅上漲近15%,貨源競爭十分激烈,強調已採取多項措施保證活牛供港穩定,包括赴產地積極組織貨源、撥出專項資金補貼供港活牛企業等。五豐行宣布,本周六起調高活牛批發價,加幅按品種分類,鮮牛肉由每斤30.3元,加3.8元至每斤34.1元,加幅為12.5%;肥牛由每斤34元,加2.5元至每斤36.5元,加幅是7.4%。

五豐行擬安排顧客考察貨源地

 五豐行表示,為了增加公眾對貨源及市場行情的了解,計劃安排傳媒及消費者代表前往貨源地點考察,同時監督活牛生長環境及品質安全管理措施。

商會:買手無奈接受

 周平德表示,今次已是月內第二次加價,上次加幅是3.7%,今次更達雙位數。現時每斤牛肉零售價約70元,他相信下月加價後,活牛零售價會上漲至歷史新高,鮮牛肉由每斤70元加至78元,肥牛由每斤100元至130元,加至110至140元。他又指,由於五豐行是唯一新鮮活牛供應商,買手只可無奈接受加價,預料銷量將下跌10%至20%,「現時五豐行貨源已不足,又再起價,銷量一定會跌」 。

 現代飲食管理協會會長胡珠稱,即使來貨價上升,但食肆難以把成本轉嫁食客,「若加價,食客只會光顧別家」,唯有用其他方法開源節流,「牛肉並不是主力食品,但都是有影響,每樣食材都加少許,又不能把成本轉嫁顧客,唯有『硬啃』」 。

酒家料影響微乎其微

 福苑火鍋海鮮酒家市務經理陳浩棠表示,內地活牛格價升跌對中菜部沒有影響,因為他們的牛肉主要由外國入口,而內地活牛主要用於火鍋,但火鍋只佔整體生意額不足10%,相信「影響微乎其微,毋須轉嫁食客,除非加價蔓延至外國牛肉,現階段暫時無意加價」。

相關新聞
唐家璇警告:日激化釣島矛盾 局面將不可收拾 (圖)
丹羽:中日長期和平是唯一選擇 (圖)
謝偉俊鬧爆梁家傑:禍港敢做唔敢認 (圖)
陳鑑林籲理性務實做事 (圖)
國教指引 提「民主」多「愛國」3倍 (圖)
羅姆尼當候選人 其妻變身「第一紅人」 (圖)
凍價12載 信報搶閘加至8元 (圖)
羅援:家門前打仗 中國誰也不怕 (圖)
深圳立法:境外生二胎屬超生 (圖)
滬「最高髮院」攬客 工商局拆招牌 (圖)
慰安婦問題 韓擬交聯大討論 (圖)
西銀失7200億存款 經濟瀕失控
英鋼琴家天生缺右手 苦練戰勝命運
張建宗:雙學制畢業生出路夠 (圖)
港活牛月內兩加價 批發貴12.5% (圖)
中大斥資千萬 引「電子鏡」睇病毒 (圖)
九成港人指樓價過高 速推房策建信心
城巴鬧市甩轆 無炒車無報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