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謝偉俊鬧爆梁家傑:禍港敢做唔敢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謝偉俊在九龍東候選人論壇上向梁家傑提出質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公民黨被指為港珠澳大橋環評案,以及外傭居港權案的「幕後黑手」,被全港市民鬧爆。在昨晚由有線電視主辦的九龍東選舉論壇,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拒絕正面回應,更恐嚇其對手稱「會出律師信」,被批評「敢做唔敢認」。但打著所謂「公共專業聯盟」名號參選的公民黨副主席黎廣德,昨日在工程界論壇上就露出試圖重施故伎的狐貍尾巴,稱香港機場興建第三條跑道時應採用「策略性環評」,被其他候選人狠批公民黨又再試圖借故阻撓香港的重要基建發展。

 2011年,自稱朱綺華婆婆「契女」的公民黨社區幹事鄭麗兒在接受《南方人物周刊》訪問時「自爆」,指自己於2009年秋天由公民黨東涌北區議員林有嫻口中「了解」到工程對空氣的影響,遂「自發」向街坊派發公民黨環評意見信及徵集簽名,朱綺華則在收到她分發的信件後決定「出頭」,而鄭在公民黨聚會上表達了「朱綺華的想法」,公民黨副主席黎廣德當時稱,「除非司法覆核,否則就難以叫停工程」,更「建議」身患多種疾病、又領著政府救濟金的朱綺華申請法律援助,並對大橋環評報告提起司法覆核。其後,黎廣德並為是案「積極幫忙尋找環評專家」。

梁家傑出言「恐嚇」對手

 在昨晚有線電視舉辦的九龍東論壇上,身為律師的謝偉俊質問梁家傑,要求梁家傑交代公民黨黨員有否在受法援署委託他們處理大橋案前接觸朱綺華婆婆或其契女鄭麗兒,質疑公民黨在該案中並非單單接下案件,而是「唆擺朱綺華婆婆去打官司」,「稍有常識都知道甚麼時候是被動接官司,甚麼時候是主動教唆人去打官司」,更狠批公民黨涉嫌參與的港珠澳大橋環評案,雙非及外傭居港權等官司,都令市民咬牙切齒,但公民黨就對他們涉嫌「以法禍港」所作所為,「敢做唔敢認」。

 身為大狀的梁家傑一開口就「恐嚇」謝偉俊,「唔係只得你一個律師可以出律師信,剛才所說的事你最好有證據顯示,唔係你就大件事」。謝偉俊對此威脅不為所動:「請你(控)告我,請你不要逃避問題。」此時,梁家傑才「死死氣」地辯說,公民黨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的紀錄,證明他們「一直支持興建港珠澳大橋」,而該黨亦「沒有教唆亦沒有唆擺朱婆婆」,稱朱婆婆「只是詢問完公民黨黨員的意見後,按自己意志行事」。

 為轉移視線,梁家傑向謝偉俊開火,質疑對方曾經在立法會辯論「循序漸進落實真普選」,及「未有真普選前不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等反對派提出的動議時投票反對,是「民主冒牌貨、良心缺席」。謝偉俊反擊道,自己從來沒有標榜任何立場,不支持反對派的議案是因為議案中的細節問題,隨即批評公民黨在他提出彈劾前任特首的議案時「閃閃縮縮」,強調自己對任何損害香港人自由的事都會反對,選民可以按他在議會的往績來判斷他的取態。

 九龍東其他候選名單還包括黃國健、陶君行、嚴鳳至、胡志偉、陳鑑林、黃洋達及譚香文。

黎廣德拿環評阻跑道工程

 同日,被踢爆在港珠澳大橋環評案中擔當「重要角色」的黎廣德,昨晚在出席香港電台工程界論壇時亦試圖轉移市民視線,質疑該界別另一候選人盧偉國是「西環(中聯辦)欽點」的參選者。盧偉國即時反擊,指自己對黎廣德使用各種方法去標籤對手,已經司空見慣,強調「我反對任何形式干預我們的正常選舉活動,包括標籤對手」,並強調在是次選舉工程中,「我是一票一票拉,一個工程師一個工程師去見,聽取他們的意見,優化我的政綱」。

 在第三條機場跑道應採取的環評問題上,黎廣德就再施港珠澳大橋環評案的故伎,稱當局應採用「策略性環評」,但盧偉國則表示,政府應否「策略性環評」,長遠而言應由工程界專業人士等相關持份者詳細討論,但香港的環評法規一直行之有效,黎廣德突然再提出所謂「策略性環評」,只會令項目被長時間拖延。

 參選工程界的還有何鍾泰及陸宏廣。

相關新聞
唐家璇警告:日激化釣島矛盾 局面將不可收拾 (圖)
丹羽:中日長期和平是唯一選擇 (圖)
謝偉俊鬧爆梁家傑:禍港敢做唔敢認 (圖)
陳鑑林籲理性務實做事 (圖)
國教指引 提「民主」多「愛國」3倍 (圖)
羅姆尼當候選人 其妻變身「第一紅人」 (圖)
凍價12載 信報搶閘加至8元 (圖)
羅援:家門前打仗 中國誰也不怕 (圖)
深圳立法:境外生二胎屬超生 (圖)
滬「最高髮院」攬客 工商局拆招牌 (圖)
慰安婦問題 韓擬交聯大討論 (圖)
西銀失7200億存款 經濟瀕失控
英鋼琴家天生缺右手 苦練戰勝命運
張建宗:雙學制畢業生出路夠 (圖)
港活牛月內兩加價 批發貴12.5% (圖)
中大斥資千萬 引「電子鏡」睇病毒 (圖)
九成港人指樓價過高 速推房策建信心
城巴鬧市甩轆 無炒車無報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