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明刀明槍:余若薇的「鱷魚淚」惺惺作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3]     我要評論

卓偉

 在日前立法會新界西的選舉論壇上,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在談到有反對國民教育的學生絕食時,突然七情上面在鏡頭前落淚,並說她早前曾去探望絕食學生,因為下雨,學生鞋襪盡濕,「我當時覺得好慚愧……我不知可以做些什麼才可以令麻木不仁(的政府)和這班保皇黨撤消國民教育重新諮詢」。余若薇確實應該慚愧,但原因並非如她所說是未能推翻國民教育科,而是她為了選舉利益,竟然不惜將學生推向政治漩渦之中,冷血地鼓動學生絕食,借學生「抽水」。這樣的政客不單要慚愧,更應向市民謝罪。

 公民黨做盡傷害香港人的事,埋下的「雙非」炸彈製造社會一個又一個的家庭慘劇;阻停港珠澳大橋令無數基層家庭生計受損;為外傭爭取居港權,擠佔基層資源,但從來不見余若薇流淚,不見她出來慚愧一番。現時在選舉論壇上,有學生以絕食反國民教育,余若薇卻忽然落淚,這滴淚水完全是出於政治計算,利用反國民教育的學生來政治抽水,撈取選票。但她的戲做得太過火,戲做得太假,觀眾完全看不到她的誠意,反之她在淚痕未乾之時,立即就借國民教育來攻擊抹黑對手。傳說鱷魚吃東西時總是流著眼淚,原因是要排洩出體內多餘的鹽分。現在余若薇惺惺作態的「鱷魚淚」,也不過是為了撲擊對手作準備而已。

 如果余若薇真的關心學生,為學生利益設想,現在就應該勸阻他們停止絕食,並且告訴他們政府根本沒有在9月份強推國民教育,而是有3年「開展期」讓學校自決,現時過激的行動並無必要,讓學生盡快返回學校,這才是真心為學生好。但余若薇不但沒有這麼做,反而不斷鼓動學生的絕食行動,更說要去支援絕食學生云云。這究竟是為學生好,還是要將他們推向骯髒不堪的政治渾水中,利用學生炒作國民教育議題,為反對派的選情添薪加火?相信社會自有公論。余若薇要學生留在街頭,是政治利益蒙蔽了理智與良知,難怪有候選人批評她是「政棍」,指她「將天真無邪的小朋友,推到政治鬥爭的邊緣」;有候選人也質問余若薇為什麼自己不去絕食,而要推學生去絕食,行徑相當冷血。

 余若薇自然不會去絕食,也不會通宵露宿街頭,但她為了炒作國民教育爭議,不惜將學生推向政治,令學生未能如期上課,令家長擔驚受怕,這種候選人現在竟然還當眾流淚,裝出一副同情學生的樣子,她究竟知不知羞?這樣的候選人還敢要求選民給她8萬票,讓她能夠取得兩席,繼續靠害香港,這當選民都是傻瓜。魯迅曾經大聲疾呼要「救救孩子」,現在香港的孩子也亟需救援,原因是余若薇之流反對派政客正不斷利用我們的孩子去從事政治鬥爭,成為她們操弄選舉的棋子。余若薇「鱷魚淚」的背後,是陰險的禍心。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反對派鬥激爭票「窩裡鬥」 煽動「恐共反赤」民進黨化 (2012-09-03) (圖)
廿四味:陳淑莊出爾反爾反國民教育 (2012-09-03)
愛國不分順逆 丹心垂照千古 (2012-09-03)
來論:港台主持應恪守中立 (2012-09-03)
西座內望:民主黨誤信公民黨自陷困局 (2012-09-03)
明刀明槍:余若薇的「鱷魚淚」惺惺作態 (2012-09-03)
指點江山:反對派鬥激爭票「窩裡鬥」 煽動「恐共反赤」民進黨化 (2012-09-03) (圖)
廿四味:陳淑莊出爾反爾反國民教育 (2012-09-03)
來論:游清源主持偏頗干預選情 選管會應介入調查 (2012-09-01)
龍聲飛揚:兩地交流有益青年 選舉操作豈能抹黑 (2012-09-01)
明刀明槍:香港「紅衛兵」沒有禮貌 (2012-09-01)
為香港未來選好立法會 (2012-09-01)
「保釣事件」與美國的亞太新戰略 (2012-09-01)
來論:梁家傑是「借法亂港」禍首 訟棍狡辯改變不了事實 (2012-08-31)
香港不能再蹉跎 須選幹實事候選人 (2012-08-31)
藍天說地:「愛我中華」獲益匪淺 《蘋果》報道以偏概全 (2012-08-31)
反國民教育志在「去中國化」 (2012-08-31)
橫琴可推更多便民措施 (2012-08-31)
釣魚島與芷江 (2012-08-31)
教協「良心約章」是麥卡錫「忠誠調查」翻版 (2012-08-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