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籌國企/窩輪:航運板塊具追落後潛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5]     我要評論

張怡

 美國聯儲局宣布推出QE3,刺激商品價格全線上漲,除金礦股大幅造好外,一眾資源股如煤炭、普通金屬、石油等板塊股份亦有升勢強橫。昨市所見,一向對金價上落較敏感的招金礦業(1818)便見搶高至13.38元報收,急升15.54%。此外,同屬貴金屬股的靈寶黃金(3330)和紫金礦業(2899)亦漲達1成。

 除了資源股升勢凌厲外,同屬落後板塊的航運及運輸股也有不俗的表現,就以重磅中資股的中遠太平洋(1199)為例,便告大漲9.49%完場,收市價為5月4日以來的高位,論股價已然破位,料後市不難續有高位可見。

招商局及中遠洋反彈未盡

 市場資金換馬流入相對落後的中資股,同屬重磅股的招商局國際(0144)也吸引資金垂青,該股昨收24.3元,升1.1元,升幅4.74%。招商局本周日升日跌,論表現只是平平無奇,惟該股現價已企於多條重要平均線之線,走勢已有所改善,在中遠太平洋已率先破位下,其也值得繼續留意。招商局較早前公布上半年業績,少賺五成半至17.6億元,半年核心盈利跌3成,表現均遜於市場預期。不過,管理層預期下半年平均港口收費將穩定,故業績尚有改善空間。

 另外,招商局旗下的尼日利亞的TICT港口項目與新購的多哥洛美LCT項目有望出現協同效應,當中LCT項目明年將投入營運,並有望於2014年提供貢獻盈利,將可望成為未來的盈利動力。趁股價反彈之勢跟進,上望目標為5月阻力位的26.1元,惟跌穿10天線的22.8元則止蝕。

 市場對全球經濟步向復甦之路信心有所改善,可望吸引資金流入航運板塊,作為行業龍頭股的中國遠洋(1919),也可視為追落後對象。該股昨收3.14元,現價雖企於10天及20天線之上,但仍受制50天線的3.25元,

 但既然航運板塊具追落後潛力,料其短期逾越的機會仍大,下一個目標將睇3.6元,惟失守2.75元支持則止蝕。

投資策略:

紅籌及國企股走勢:港股升勢凌厲,有利資金流入落後中資板塊。

招商局國際:管理層預期下半年平均港口收費將穩定,上半年業績倒退的不明朗因素消化,利好其反彈行情。

目標價:26.1元

止蝕位:22.8元

相關新聞
金管局首限「二套房」按揭防樓泡 (圖)
金管局新招一覽
限按30年 殃及上車客 (圖)
財爺警告:港或陷技術性衰退 (圖)
力度溫和難阻升勢 「辣招」料在後頭
業界專家一人一句
港股飆582點 「末日博士」唱好後市 (圖)
美放水刺激 月內可持續升浪 (圖)
內地樓市調控難度增
A股微漲 資源股領風騷
昨日升幅顯著板塊
新盤15分鐘沽百伙 (圖)
樓價創新高 新招嚇窒睇樓客
城規會:長實紅磡項目擬建321伙
8月份再錄得1宗拒勾紀錄
瑞銀:美聯儲買MBS十分聰明
麥嘉華:港股下半年料升20% (圖)
倫敦金融城與港優勢互補 (圖)
QE3刺激 人幣兌美元大漲 (圖)
外匯基金8月境外資產增460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