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蘋果7.85吋iPad迷你版推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iPad(底)與iPad mini(面)對比。

 迷你版iPad來了!蘋果公司於香港時間今日凌晨舉行發布會,正式發布採用7.85吋屏幕的iPad mini。雖然亞馬遜Kindle Fire及Google Nexus 7等廉價平板電腦皆定價199美元(約1,542港元),但此價位與iPod Touch相同,故分析早前估計mini售價可能介乎249至299美元(約1,930至2,317港元)。

 媒體引述消息指,iPad mini外形與iPad相若,但屏幕由9.7吋縮小至7.85吋;發布會亦為其他產品推出更新。專家指出,蘋果一向站在潮流尖端,今次卻違反已故創辦人喬布斯的「遺訓」,跟風推出小型板腦,反映創意及潮流觸覺正在流失。獨立分析師恩德勒表示:「新iPad是庫克(蘋果行政總裁)首個全權負責產品,但小型板腦市場競爭激烈,不走低價路線很難突圍。」專家又指出,由於功能相若,iPad亦可能與mini競爭。

不定位廉價 果迷平貴照受

 摩根大通認為,mini肩負延伸蘋果產品線增長力度的責任,價格必須具吸引力以增市佔率。科技博客9to5Mac早前則估計售價或高達329美元(約2,550港元),指蘋果並不將mini定位為廉價板腦,果迷通常亦願意支付較高價錢購買蘋果產品。投資銀行Piper Jaffray指出,小型廉價板腦佔今年板腦市場約兩成,令不少公司加入競爭。

三星停供LCD 與蘋果決裂

 另外,三星前日宣布,明年起停止向蘋果供應液晶顯示屏(LCD),反映兩大電子巨頭或已因連串侵權官司而關係破裂。三星是蘋果最大LCD供應商,事件將影響蘋果供應鏈,蘋果或改向韓國LG Display、聲寶及台積電等廠商採購。■綜合外電消息/《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金管局昨兩入市 注66億壓港匯 (圖)
陰間通脹 孝子慳住拜山 (圖)
李克強:國際共護二戰成果 (圖)
奧羅最終辯 擺中國上檯 (圖)
中共懲貪有鐵腕 反腐待攻堅 (圖)
內地民調:未來五年民生將大幅提升 (圖)
公司業績遜預期 道指瀉逾250點 (圖)
世銀全球營商榜 星7連冠港第2 (圖)
深圳地鐵將通皇崗口岸 (圖)
內地居民收入差距達23倍 (圖)
中國「九連增」秋糧豐收成定局 (圖)
蘋果7.85吋iPad迷你版推出 (圖)
走私變招 櫃車檢277部iPhone5 (圖)
鍾國斌倡設委會助製衣轉型時裝 (圖)
DR罔顧人命 死者夫誓討公道 (圖)
土耳其酒店降硬物 康泰領隊殉職 (圖)
台南醫院疑遭縱火釀12死72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