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土耳其酒店降硬物 康泰領隊殉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土耳其內夫謝希爾的 Suhan Hotel Cappadocia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康泰旅行社一名男領隊,昨晨在土耳其帶團期間,在加柏都西亞一間酒店門外安排團友上旅遊巴準備展開活動時,遇上巴士撞中石柱,不幸被墜下石塊擊中重傷,送院後不治,同團22名團友無恙。康泰已安排殉職領隊家屬昨晚漏夜乘夜機出發趕往當地善後。今次為康泰旅行社繼領隊謝廷駿後,第二名領隊因公殉職。

 入境處表示已即時聯絡有關旅行社、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跟進,並提供一切可行協助。入境處會繼續與旅行社、公署及大使館保持密切聯繫,積極跟進。

 殉職領隊楊曉峰,31歲,結婚一年,妻懷遺腹子。楊在康泰旅行社工作了9年,康泰旅行社董事總經理黃進達表示,社方會盡力協助家人辦理身後事。

正安排活動 同行22團友無恙

 康泰旅行社表示,該個土耳其9天團在本月20日出發往土耳其,昨日(23日)為行程第4天,楊姓男領隊早上在加柏都西亞Suhan Hotel Cappadocia門外,突遭酒店墜下硬物擊中重傷,即時送往醫院急救,經由多名醫生搶救後不治。至於旅行團中共22名團友全部安然無恙,暫時該團由當地另一團的領隊及導遊照顧及繼續行程,與此同時,康泰已由香港派遣另一名領隊前往土耳其接團。

行程繼續 家人前往善後

 發言人表示,康泰已即時啟動危機處理小組,並派出一名經理陪同其家人前往土耳其了解情況及處理善後安排。康泰會密切跟進當地情況,並與香港旅遊業議會保持聯絡跟進事件。死者兩名男親屬,昨深夜在康泰職員陪同乘搭在晚上11時25分出發的TK071航機飛往伊斯坦堡。

 位處土耳其中部的加柏都西亞(Cappadocia),是近年來冒起得很快的另一個旅遊熱點,可觀性比棉花堡有過之而無不及。加柏都西亞以奇石幽谷而聞名,攀山遠足是當地最受歡迎的活動之一。除了奇石林最著名外,隱藏其中的地下城及洞穴教堂也是非看不可。

相關新聞
金管局昨兩入市 注66億壓港匯 (圖)
陰間通脹 孝子慳住拜山 (圖)
李克強:國際共護二戰成果 (圖)
奧羅最終辯 擺中國上檯 (圖)
中共懲貪有鐵腕 反腐待攻堅 (圖)
內地民調:未來五年民生將大幅提升 (圖)
公司業績遜預期 道指瀉逾250點 (圖)
世銀全球營商榜 星7連冠港第2 (圖)
深圳地鐵將通皇崗口岸 (圖)
內地居民收入差距達23倍 (圖)
中國「九連增」秋糧豐收成定局 (圖)
蘋果7.85吋iPad迷你版推出 (圖)
走私變招 櫃車檢277部iPhone5 (圖)
鍾國斌倡設委會助製衣轉型時裝 (圖)
DR罔顧人命 死者夫誓討公道 (圖)
土耳其酒店降硬物 康泰領隊殉職 (圖)
台南醫院疑遭縱火釀12死72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